《時代週報》編輯拒絕報社以經濟手段逼其離職(圖)

發表:2011-03-02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週報《時代週報》編輯彭曉芸(看中國配圖,圖片來自網路)

今天(3月1日),廣東的新聞週報《時代週報》編輯彭曉芸在其個人微博上透露,《時代週報》主辦方通過給其發低薪等經濟壓力,試圖讓其自動走人,她已經明確拒絕,表示要求廣東省出版集團給出明確說法才會辦理離職手續。

本臺此前曾報導,一月初,廣東的新聞週報《時代週報》曾傳出因政治壓力導致人事變動消息。該報評論部主任彭曉芸,被要求主動辭職,被其拒絕。因此處於被「休假」中。彭曉芸去職,導火索是該報「時代百人」評選中,將趙連海等人列入名單,究其根本,或是《時代週報》此前的評論版面多次觸及宣傳部門「紅線」。

彭曉芸透露,今天收到1月份的工資,372元。「之前最後一次收到工資,是還未休假的12月份,被以責任事故扣罰百分之二十,春節前的年終獎罰去一半,去年半年的公務報銷至今一分錢沒報,墊付的專家稿費也未給」。

彭曉芸說,「我明白他們的計畫,就是每月發372元,發到合同到期為止。以經濟手段逼我主動辭職,我是不會配合的。」她向該報社的主辦方廣東省出版集團喊話,「請你們作惡做得像成都商報,給出一個文件來,並全報社宣讀,我才會辦理離職手續。」

彭所說的《成都商報》「作惡」行為,指的是其先後辭退了記者龍燦、李建軍,並公開下文通知全報社,其理由分別為「假新聞」,和為龍燦抱不平,給老總寫信的,提出了「不實建議」。

她回憶之前報導「觸線」的過程,她認為,中宣部只做了一個動作,發禁令要求各個報紙不要轉載時代週報選趙連海的新聞,《時代週報》卻立即撤下整個專題,而不是只刪掉趙連海相關內容,還「主動寫檢討,主動交代回收報紙,主動交代專題策劃人操作者」。她說,「我只能原諒他們,一是沒經驗,二是自保確實重要。」

彭透露,前幾天,有個曾談話勒令我辭職的該報社副總經理委託同事來探口氣,「要求開個價」,彭拒絕了,還是要求出(正式辭退)的文件。彭說,「不明白他們為何那麼指望我開價,那麼指望我主動辭職,而又發不出文件來,一個文件,對他們來說那麼重要嗎?為何不敢像其他報社那樣,有文件並上報省宣?」

她說,很同情這些基層官僚,「他們左右為難,如坐針氈。下手輕了,怕上面怪罪,下重了,變成政治事故,怕上面怪罪。」

彭曉芸認為,這是一次「有限抗爭」,她只是提出一個議題:每一個個體都必須承擔自己的歷史責任和道德責任。「他們作惡是不自知的,甚至理由十足的,他們永遠有個「上面」籠罩著,就是從來沒有他們個人作為主體的理性和責任。」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