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乘坐火車死於非命——鐵路有殺手(組圖)

發表:2011-03-02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3日大學生趙偉乘坐1301號火車,等父母見到趙偉的時候,已經是一具渾身青紫的屍體了。各網站已經有趙偉父母的「伸冤信」。幾個小時的失蹤後,警察給不了趙偉父母一個合理的交代,兩位老人選擇了用「伸冤信」的辦法來解決,希望能夠引起相關媒體的關注。

尊敬的領導、朋友們:

我們向你們投訴我們兒子趙偉在黑龍江省大慶火車站冤死的事件,請求為我們做主,詳查此案,懲治罪犯,為趙偉申冤。

趙偉是河北工業大學大四的學生。在天津購買到 2011年1月22日1301次火車天津到扎蘭屯的12車045號座位。還有另外一位同學在11號車廂。

據此同學講,上車後,因為換座問題,趙偉被乘務員奚落嘲弄,趙偉向列車長反映了此問題。到晚上10點左右,趙偉拿著行包來的11車廂,對此同學說:可能把列車長得罪了。並與此同學旁邊的乘客換了座位。後半夜約3點左右,乘警來把趙偉叫走。此同學再見到趙偉的時候,趙偉已是眼眶青紫,沒有生命了。

2011年1月23日上午8時許,我們接到一個電話,說趙偉在大慶火車站跳樓,正在醫院搶救。我們問他在哪個醫院?他說了兩個也沒說清楚。於是,我們打了個出租車,到了大慶火車站。警察告訴我們,趙偉跳樓,已經死亡。(火車6:21准點到達大慶車站,法醫鑑定早晨7:20左右墜樓,趙偉車票終點站為扎蘭屯市,3點到6:21這段時間失蹤了,發生了什麼事情沒人知道,6:21到7:20這段時間在大慶火車站發生了什麼也沒人知道)我們問:趙偉是怎麼在大慶下的車?警察說:不知道。我們請求看火車站的監控錄像,警察告訴我們,大慶火車站沒有監控錄像。我們又請求看現場照片或者錄像,警察說:現場保護不好,沒有照片和錄像。我們要看看趙偉,警察說現在不行。無奈,我們等到24日晚,我們另外的親屬來到大慶,警察拿出大慶油田總醫院的診斷書給我們看,診斷趙偉是顱腦創傷性死亡。經交涉,警察才讓我們去見趙偉。

趙偉在大慶殯儀館的冷藏櫃裡,拉出來一看,趙偉屍體上一身新入殯的衣服,他自己的以純牌羽絨服和耐克牌褲子都沒有了,(這套衣服據大慶站站長說花了 2600元呢),我們看到趙偉右眼青紫,兩個鼻腔塞的棉花上都有血跡,右耳內外有三處傷痕。右下頜有兩處傷痕。右髖部有大塊青紫、中有傷痕。右腹股溝處有五處傷痕,陰囊腫脹如凍梨。雙手多處傷痕,左手腕處有疑似被手銬的紫紅印記。這麼多傷痕,能都是跳樓導致的嗎?而且,趙偉遺留的羽絨棉服和褲子、鞋上到處都是斑斑血跡,難道這些也是跳樓導致的嗎?

我們要求法醫鑑定趙偉死因,警察要我們自己找法醫。我們無奈,要求上訪,警察這才在2011年1月26日對趙偉進行屍檢,結果更是讓我們大吃一驚,趙偉除體表外傷,顱腦致命創傷外,還有緻命的內臟損傷。但《刑事技術鑑定書》沒有寫趙偉陰囊腫脹,不知是遺漏,還是故意未寫。這麼多處,不同部位的傷痕形成,竟然都被這個《刑事技術鑑定書》認定為趙偉系生前由高處墜落造成廣泛性蛛網膜下腔出血、腦疝形成導致重度顱腦損傷而死亡。

我們不禁要問:國家,是創建和諧社會的國家,更是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國家。怎麼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使命對於一個在過年回家的路上的大學本科生就都沒有了呢?人不明不白的死了,竟然無人管。

我們還要問:趙偉本是一個優秀的大學生,具有相當的智力。他買的通票,為什麼中途下車?大慶火車站為什麼有監控錄像,卻說沒有?鐵路警察為什麼說在自己轄區內不能保護好跳樓現場?跳樓現場為什麼不能拍照或者錄像?為什麼家屬不到場就把趙偉的血衣換成新衣?

大慶鐵路警察和大慶鐵路系統究竟想幹什麼?我們去大慶刑警隊電話報案,他們說他們管不了,歸鐵路公安管,哈爾濱鐵路局說歸大慶管,大慶方面卻是這樣的漏洞百出。

趙偉的死,如果不能水落石出,將來可能還會有若干趙錢孫李偉們受此禍害。

我們請求社會各界的好心人們,能夠伸出援手,我們請求相關部門,對趙偉的慘死能夠立案偵查,把趙偉的冤情大白於天下。懲治凶手,還中國和諧社會的公道,也還給養育了趙偉23年的農民夫婦一個公道。讓趙偉瞑目。

申冤人:趙偉的父親 趙庭富
        趙偉的母親 田井榮

2011年1月27日

現在這樣「離奇」的事情越來越多,也讓更多的公眾沒辦法相信國家機關人員說的話,公信力的缺失,問題越來越嚴重。也許大學生趙偉的離奇死亡案,又再一次為我們也為國家敲響了警鐘。希望趙偉的案子最後能得到一個讓眾人都滿意的結果和答案,不至於成為又一個矛盾交匯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