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國土局1390萬元不知咋丟的?

發表:2011-03-03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景德鎮市國土資源局按照江西省紀委等有關部門《關於嚴格資金管理防範資金風險有關問題的緊急通知》的要求,對內部財務開展全面清查整頓的時候,發現市土地交易中心資金已被非法從賬戶上轉走1390萬元。(中國新聞網11.03.02)

就此事資深作家閻兆偉寫道:1390萬元,對一個並不富裕的地區並掌握一定經濟權利的政府機構來說,可不是個小數字。然而,1390萬元已被非法從賬戶上轉走……

被誰轉走了?怎樣轉走的?已經轉走了多長時間?一概不知!

「案件發生後,景德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公安部門已成立了「3•01」專案組展開調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如上這類語言或者說法,沒少聽說,都是「亡羊」之後的「重視」,都是「補牢」前的炒作。聽與不聽也都無所謂。關鍵是1390萬元為啥「已被非法從賬戶上轉走」;關鍵是為啥「已被非法從賬戶上轉走」 1390萬元沒人發現……

前幾天,也是發生在江西省的「億元資金被套走」的大案。如果不是主要犯罪嫌疑人——鄱陽縣財政局經濟建設股股長李華波出逃前留下了一封書信,詳細講述了從國家專項賬戶中套取資金的作案手段,也許至今還是迷霧重重,案件還是在「進一步調查中」……

一個讓人看來「結構嚴謹」,層層「把關」的、有嚴格的財經紀律做「後盾」的機構,怎麼上千萬巨款說被人家轉走了,就轉走了呢?

這裡面「說道」還真不少……

這猶如一個糧庫,一倉糧食突然被「碩鼠」盜走。追問下去,肯定要牽涉管庫人,守門人等等一班人。如果不是撈到「碩鼠」的好處,哪能讓「碩鼠」明晃晃地把一倉庫糧食運走?當然也不排除「監守自盜」。

鄱陽縣「億元資金被套走」的大案,目前已經有數人被逮捕。那麼,景德鎮市「3•01」案件也一定有「好戲」要瞧了……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