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中領館恐嚇悉尼校方不得看神韻

發表:2011-03-03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神韻藝術團主辦單位和主辦方懷疑中共外交人員對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公立學校施壓,不讓他們看表演。

據澳洲Crikey網站報導,2月23日神韻藝術團繼上午為學校演出一場後,晚上在帝苑劇院演出最後一場,結束其為期兩週在悉尼的演出,轉往其他城市。總部設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以音樂和舞蹈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宣揚5000年中華傳統文化。

主辦單位寰宇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王如碧(音譯)說,今天的演出很多學校退票,前兩天某校退160張門票。她相信,雪黎中國領事館已經與學校聯繫,並要求他們不要觀賞。

王告訴Crikey網站:「我們聽說中領館可能與學校聯繫,以阻止他們看節目。」「某校老師告訴我們,她被警告,如果他們‘參觀演出’…‘未來’到中國的簽證,可能會受影響或遭拒絕。他們被告知,最好與中領館確認他們是否可以看神韻。」

王說,至少有三個學校已退出或被威脅退出,退出的理由未詳。她說,當寰宇公司與它們聯絡時,其中一個學校的校長說,他們要「與中國保持著良好的關係。」王說,當我們向另一所學校推薦表演時,他們不停的問是否應詢問中領館。

新州綠黨議員寇恩(Ian Cohen)告訴Crikey網站,過去他因支持法輪功一直受到中領館的壓力。2006年,中共總領事給澳洲的政治家寫信,敦促他們不要參觀「中國新年晚會」的表演,因為這是法輪功的「宣傳工具」。

寇恩說:「這真是亂來,應該告訴那些外交官如何辦事。」「我已經告訴他們,我對他們(2006年)的看法,我很嚴厲的譴責這種行為。他們已經學會了不與我聯繫,但他們肯定沒有學會適當的進行外交事務。」

寇恩也質疑中領館對學校聯繫,稱它是「強制性的壓力」。他說:「它攻擊我們社會上非常脆弱的人--年輕人,」「他們有一個未來,他們可能夢想去某個地方,像中國。」

寇恩呼籲外交事務和貿易部(DFAT)回應這些問題,此舉得到新州議員莫伊斯(The Hon Dr Gordonmoyes AC/MLC)的支持:「毫無疑問,一個外國政府對澳大利亞公民的宗教和教育進行干擾,這種行為是違法的。」

最近,《悉尼先驅晨報》報導了新成立的孔子學院,經費來自中國政府和新州教育廳。據該報導,孔子學院從2011年下半年將從中國得到教師支援,用來督導七所學校超過3000名學生的「孔子教室」。高級教育部承認,討論如法輪功、臺灣、西藏、天安門這些敏感話題,可能會惹麻煩。

學校的校長們拒絕評論神韻。截稿前新州教育廳沒人評論。截稿前外交和貿易部沒有評論。悉尼中國領事館無人接電話。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