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軍隊空襲石油港口城市佈雷加(組圖)

發表:2011-03-04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菲軍隊的高射機槍被反對派燒燬

利比亞戰鬥機星期四向反對派控制的石油港口城市佈雷加發動襲擊。一天前,反政府武裝擊退了效忠卡扎菲的部隊的進攻。

反政府軍與親卡扎菲部隊繼續戰鬥

目擊者說,支援卡扎菲的部隊試圖在地面炮火的掩護下進攻,但是並沒有取得任何進展。雙方都嚴守住各自在佈雷加和埃賈比耶郊外的陣地。對於哪一方控制了靠近佈雷加地區的煉油廠說法不一。

半島電視臺播放的畫面顯示,佈雷加的居民們在當地部分地區遭到空襲之後悲傷落淚。據報突襲中有數人被打死。

半島電視臺報導說,至少一架飛機對埃賈比耶的一個平民居住區進行了轟炸。埃賈比耶是反對派的一個據點,靠近反對派控制的主要城市班加西。

目擊者說,反政府力量在佈雷加附近的衝突之後逮捕了數十名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和東亞的雇佣兵。據說這些雇佣兵與效忠卡扎菲的士兵一同戰鬥。

國際刑庭將對卡扎菲展開調查

與此同時,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檢察長奧坎波說,他正在對卡扎菲上校、他的幾個兒子和一些親信就可能犯下的反人道罪展開調查。

他說:「我們已經確認了一些與當今存在的、或者說正式的政權有關的個人,他們在安全部隊裡掌權,並被控犯下罪行。這些人包括卡扎菲,他的親信,其中包括他的幾個擁有實權的兒子。但是也要注意一些擁有某些正式職權的人,他們手下的犯下罪行。由於他們沒有阻止、停止或者懲罰這些犯罪行為,那麼根據法律,他們也應當負起責任。」

 
3月2日佈雷加民眾拿起武器迎擊忠於卡扎菲的軍隊

查韋斯的和平提議

在開羅,一位阿拉伯聯盟發言人指出,各國外長正在考慮委內瑞拉領導人查韋斯的一項和平提議。這項提議包括在一個阿拉伯聯盟真相小組的支援下,促成卡扎菲與利比亞反對派進行對話。

阿拉伯聯盟外長星期三呼籲立即停止利比亞的所有暴力活動,並譴責針對利比亞人民的罪行。這些部長對可能的外國干預進行猛烈抨擊,但是表示他們會與非盟一同考慮支援在利比亞上空實行禁飛區。

================================================

VOA國際新聞:利比亞戰機空襲重要石油港口

利比亞戰機星期四再次對東部重要的石油港口佈雷加發動空襲。一天前,反對派把忠於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部隊趕出了這座城市。

目擊者說,效忠卡扎菲的武裝人員發起的這些襲擊目標是佈雷加靠近石油碼頭的機場。石油官員說,由於全國性的動亂,利比亞的石油產量「減半」。

星期三,反對派力量擊退強大的地面和空中進攻,效忠卡扎菲的部隊對反對派控制的利比亞東部發動的第一次攻勢。

目擊者說,親卡扎菲的軍隊乘坐50多輛裝甲車衝入佈雷加。佈雷加位於蘇爾特灣,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東大約800公里。他們迅速搶佔城內的石油設施、機場和港口設施。

襲擊的消息激怒了附近城市埃賈比耶和班加西的民兵。他們帶著AK-47衝鋒槍、火箭筒和陳舊的反坦克武器衝到前線。到中午時分,反對派力量進行反擊,將效忠卡扎菲的部隊趕出城外。

有醫生報告說,衝突中至少有12人死亡。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