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冤大頭:高調反美在中國,華麗轉身去美國

作者:周炯然 發表:2011-03-04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存款大筆轉移到美國銀行的是什麼人?把子女配偶送到美國去學習定居的是什麼人?暗中辦好美國護照或「美國綠卡」的是什麼人?在國內高調反美、在公眾場合和媒體上痛罵美國,大力頌揚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卻將人生華麗轉身指向美國的是什麼人?

奇了怪了,既然朝鮮是親兄弟,而且是鮮花盛開陽光燦爛的社會主義國家,咋就不向朝鮮華麗遷移呢?《中國不高興》的作者為什麼要高高興興地去美國定居呢?其實這種人生活滋潤不滋潤分得很清楚,心理根本不在乎中國人高興不高興。

玩笑開大了,這真是跨國黑色幽默。可以說,這是一種國際性的人格分裂:高調反美在中國,華麗轉身去美國;斂錢聚財在中國,享受生活在美國;當官掌權在中國,內心嚮往是美國;用「特色」、「國情」、「模式」忽悠百姓讚揚中國、妖魔化美國,一有機會就逃離中國、奔向美國。

美國還真就是個冤大頭。這些國際化人格分裂者,將評判體系進行了雙重標準的分裂:美國金融巨頭是殘酷剝削的產物,中國富豪是改革開放的成果;中國貧富差距是因為「中國國情」,美國的平均生活水平高和貧富差距小是因為「資產階級為了維護統治」;中國上訪多是因為「中國特色」,美國言論自由是因為「民主的虛偽性」;中國貪官年年倒一大批是「反腐偉大成就」,美國總統受彈劾是「腐朽透頂的標誌」……美國冤大頭本身就很幽默:被人家罵得狗血噴頭,還將人家一撥一撥地接納過來享受資產階級民主的社會環境,也不怕人家給你和平演變了。

這玩笑開的,中國小品要想大發展,好好研究這些幽默素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