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利比亞衝突提振 原油再創新高

發表:2011-03-06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三原油期貨結算價兩年多來首次升至每桶100美元上方,受利比亞新的衝突消息以及市場對石油供應中斷的擔憂提振。

紐約商交所四月原油期貨合約結算價上漲2.60美元,至2008年9月26日以來的最高水平每桶102.23美元,漲幅2.6%。倫敦洲際石油交易所(ICE)布倫特原油期貨漲0.93美元,至每桶116.35美元,漲幅1.1%。

石油市場關注利比亞週三發生激烈衝突的報導。效忠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軍隊向東部產油區發起進攻,但遭到反對派士兵的堅決抵抗。報導稱,煉油廠集中的城市Brega是發生激烈衝突的地點。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簡稱IEA)稱,利比亞衝突導致的石油減產量超過最初預期。利比亞日石油產量已減少85萬-100萬桶。

不過,IEA補充稱,至少在3月底前歐洲煉油廠有充足的原油供應。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簡稱歐佩克)中的其他國家也曾表示他們能夠加快生產,彌補石油供應缺口。

但石油市場參與人士表示,即使多數發達國家供應情況依然良好,市場仍密切追蹤利比亞局勢的最新發展。很多交易員擔心最近幾個月已席捲中東和北非的騷亂將蔓延至其他國家併進一步擾亂原油供應。

週三提振油價的還有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的報告。報告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和燃油供應意外下降。能源部稱,上週原油庫存下降40萬桶。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分析師預計原油庫存上升100萬桶。

汽油庫存下降360萬桶,餾分油(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庫存下降80萬桶。分析師此前預計汽油庫存上升10萬桶,餾分油庫存下降100萬桶。

四月RBOB汽油期貨合約結算價漲4.61美分,至每加侖3.0295美元,漲幅1.6%。四月取暖油期貨合約結算價漲3.42美分,至每加侖3.0577美元,漲幅1.1%。

来源:中國石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