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 是中共忽悠人民的高昂秀場

作者:清遠 發表:2011-03-06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大地剛剛褪去冰皮草木泛出綠意的時候,中共的「會」就如期召開了。前天在同事家吃飯,席間教師A突然抱怨說:「這次開‘兩會’提什麼‘幸福’,現在什麼都貴,怎麼幸福的了!」教師B問:「‘兩會’幾年開一次?」教師C回答:「當然是一年一次。」教師B說:「一年一次多大的花費,就不能幾年開一次?(開‘兩會’)有什麼用處?美國每年開不開‘兩會’?」於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言的議論起‘兩會’來。

說起「兩會」,對於老百姓,真的沒有什麼作用,但對於中共來說,就大有用處了。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希望的季節,中共得通過「兩會」施計,從全國各地找幾千被稱為「代表」的人(主體當然是各地的黨政要員,這次「兩會」還新增了不少億萬富翁),通過「鼓掌」和「提案」來忽悠老百姓,給老百姓一點春天的希望,其實是要老百姓對中共抱有希望。也許中共一直相信,有忽悠的,就有被忽悠的,何況中共是謊言高手。不然的話,中共的政權就危矣!

如今中共也越來越懂得觸摸老百姓的脈象了。老百姓痛恨貪官,中共就提反貪,拿一些貪官開刀,以表明其反貪的決心;老百姓說房價太高,中共就談抑制房價,全國的大小媒體也炒著說要降低房價,好像全國媒體一起鬨,房價就會降下來;老百姓反抗強拆,中共就出臺拆遷條例,讓老百姓明白中央對強拆的關注;老百姓說貧富差距太大,中共就說要公平分配,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讓人民生活幸福……總之,一切順著你的心思來,讓你感覺到它中共對這件事是重視的,要人民向前看,要朝好的方面想,問題總有一天能解決的,不怕人們等到猴年馬月。

但是中共從來不從實質上根子上解決問題。中共反貪,只砍枝椏,不動樹根,而中共腐敗的根源就是在體制上,偶有被砍下的粗枝大葉,那也是派系鬥爭的犧牲品;前年房價高漲,中共說要抑制房價,但過去的一年房價還是有增無減,因為地方高增長的GDP很大一塊就是由房價支撐著的,而GDP的增長又是官員們政績的體現,對於官員們來說,沒有什麼比政績和陞官更重要;中共的拆遷條例頒布了,但地方的強拆還是屢禁不止,還是有老百姓被逼自焚,因為拆遷中存在巨大的利益可去分贓,而習慣了權大於法的官員們,在利益面前從來是如狼似虎的。今年「兩會」中共說要公平分配,要讓人民過的幸福,試看其如何縮小日益加大的貧富差距,如今通脹如此厲害,漲聲一片,怕的是工資略漲一小點,物價就瘋漲一大片吧。

其實「兩會」就是忽悠人民的作秀,「兩會」會場就是一個秀場。

只是這個秀場很特別,它不像一般的文藝演出由觀眾買單,而是由老百姓買單。去年「兩會」後,網路流傳一個順口溜:天朝開「兩會」,實在有點貴。五千台電腦,七十萬部隊;奧迪去接車,國宴來開胃。代表狂揮霍,百姓猛交稅。今年的「兩會」,可能接著用去年的電腦,但代表的吃、住、行、活動等花費一點不會少,加上還有那麼的工作人員。據外媒消息,今年的「兩會」安保像去年一樣還是七十萬人,但由於「茉莉花革命」的衝擊,中共神經緊繃、膽顫心驚,不得不從外地抽調軍警換上便裝為「兩會」巡邏守場,生怕出了差池。世界上沒有哪個民主國家如此防著人民的,這也是專制的特色。至於開一次「兩會」花了多少錢,老百姓是從來不知道也不會知道。在中國,納稅人的錢被花了,並且是大筆大筆的花了,是無權知道更無權過問的,這就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吧,但這種優越性只為少數當權者所享有。

中共的「兩會」又是高昂的秀場,而中共在忽悠人民、穩定政權方面從來是不怕花錢的,因為這錢都是出自老百姓,中共從來不會心疼。失去了政權才讓它們痛不欲生。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