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港人遊行抗議預算案113人被捕(組圖)

發表:2011-03-07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晚上大舉清場,拘捕大批示威者(看中國配圖,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示威者晚上9時許衝出德輔道中,警察施放胡椒噴霧驅散(看中國配圖,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8歲男童 Joseph慘被警員以胡椒噴霧施襲(看中國配圖,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香 港特區政府「順應民意」向每名十八歲或以上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市民派發六千元(港幣,下同),並不能阻止逾萬名市民在6日走上街頭,抗議港府短視的財政預 算,他們更高聲叫嚷要求特首曾蔭權和財政司長曾俊華下臺。部分示威者衝破警方的警戒線,在政府總部門外的大樹下種了一棵茉莉花,雙方持續發生衝撞,到了凌 晨之後,警方出動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同時又拘捕了113個示威者,其中一名8歲男童在混亂中亦遭胡椒噴霧傷及。

財政司長曾俊華顯然是為了 配合中央維穩大局,更不願意看到香港的「洋紫荊花革命」與大陸的「茉莉花革命」串連,因此對上週出臺惹起全民共憤的財政預算案,一直大幅修改,從「看不到 有任何微調的空間」,到大灑鈔票360億元(約30.5億歐元),可說是節節敗退。他6日早上出席一個電臺節目時,更透露政府將一改過去多年的房屋政策, 認真考慮重建居屋(即廉價住宅),以解決樓價飛漲問題,但曾俊華態度一百八十度的轉彎,並沒有成功說服示威者打消遊行的念頭。

由多個泛民主 派政黨發起的遊行,6日下午兵分三路向政府總部進發。以政黨社民連為主的團隊,下午兩點半從灣仔的修頓球場出發,隊伍包括了從民主黨分裂出來的新民主聯 盟、反加菸草稅人士以及雷曼迷你債券的苦主;另外由民主黨、公民黨、職工盟、民協、街工組織等政黨發起的遊行,則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聚集;從社民連分裂出來 的「人民力量」政黨,則在立法院北面的馬路發起集會,有接近二千名追隨者聆聽立法議員黃毓民的演說,他們並且按照農曆驚蟄當天的習俗,脫下皮鞋「打小 人」,只是地面上的「小人」,就是曾俊華的照片,黃毓民謔稱,他希望能夠打破世界最多人一起打小人的記錄。

但最先抵達政府總部的社民連隊伍,很快就與警察發生衝突,有多個八十後衝破警方防線,在總部門外的大樹下栽種一棵茉莉花,警方即時與示威者相互拉扯,更有警員被拒馬壓住,也有示威者宣稱受傷。

到 了傍晚時分,多個社民連及八十後示威者離開政府總部,突然衝到中區皇后大道中的馬路上靜坐,部分車輛於是需要改道,警方曾進行多次勸告。到了接近凌晨時, 示威者又突然轉移陣地,一起衝到中區德輔道中的馬路上靜坐,警方出動大批警員抬走示威者,雙方又發生肢體衝撞,警方開始使用胡椒噴霧,情況轉趨混亂,有多 人不適倒下,也有警員據稱受傷。警方事後一共逮捕了113名示威者,其中一名只有15歲。

15歲的被捕者獲准保釋後在警察局外接受記者採訪時宣稱,他當時看到一名8歲的男童受到胡椒噴霧襲擊,於是用身體保護男童,但卻遭到警察粗暴踩踹,並受到暴力扯脫。

被捕者在7日天亮之前大多已獲准保釋,他們都譴責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但警方發言人卻堅稱只是採用最低的武力清場,又否認胡椒噴霧傷及一名8歲男童。

據發起遊行的政黨宣稱,在立法會投票表決新的預算案之前,曾俊華如果未能滿足社會大眾的訴求,他們將會在每個星期日都舉行示威活動。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