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江:那個女人很下流(圖)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1-03-08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月二日,在中國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招待會上,不少外國記者提出了上週末發生的在王府井採訪「茉莉花集會」時遭遇暴力的問題。

好幾位外國記者被不明身份的人當街毆打,有的記者無緣無故地被抓到派出所,後來又不明不白地被釋放。記者們的抱怨如此之多,以至於這次記者招待會成了多年來時間最長的一次。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顯然對這些質問難以招架,最後不得不要求記者們不要再提「王府井」了。

過去,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對秘密警察騷擾和毆打中國普通民眾常常是以對該事件不清楚來搪塞的。人們對他們的這種敷衍倒也諒解,因為外交部是無法影響中共政府既定的對持不同意見的民眾進行武力鎮壓的國策的,也是指揮不動那些無法無天的國安部和公安部的便衣和武裝警察們的。作為這個政府的喉舌,對那些明明與中國自己的法律和道德都不相符的做法,他們也只有以無可奉告來作答了。

但是,這位女發言人這一次卻沒有落俗套,她無所顧忌地表現了比男人還強悍的一面。她沒有對警察當街毆打中國民眾和外國記者的行為做任何解釋,而是詰問記者們,為什麼遇到麻煩的總是你們?對那位抱怨遭遇警察暴力,被抓到派出所而後又不給任何解釋的記者,她反問道,沒有得到解釋你為什麼就離開派出所?

這些回答,表現出這位女發言人對中國公安和安全部門利用施暴來對付民眾和外國記者的行為的讚賞態度,而且對這些行為的恐嚇效果還表現出難以掩飾的沾沾自喜。這種做派,不僅僅是無理,而且簡直就是下流了!

這個女人表現得如此的下流,簡直令人瞠目結舌。轉而一想,倒也不覺得奇怪。她如此的墮落和下流,是因為在她身後的那個政府非常下流,而且變得越來越下流。自從天安門的血腥鎮壓之後,中共政府就徹底地撕開了任何道德和主義的偽裝,變成了一個赤裸裸地既得利益集團的代表者。過去在對持不同意見的人採取鎮壓措施的時候,多多少少還要找幾條理由,有一番說道,向群眾說明那些鎮壓是如何地合理,如何地是為了人民和國家的利益。現在,這些統統都不要了,要打你、要抓你、要殺你,逕直做就是了。

這種做派成了中國執政的一種常態。為了搞房屋拆遷,或是光天白日之下開車壓死帶頭的反對者,或是夜半三更縱火燒死堅守在房屋裡的老人。為了阻止那些上訪者,除了公然地在大庭廣眾之下搞劫持之外,假如是女人,恐拍還免不了被警察強姦的厄運。為了恐嚇持不同政見的民主人士,或是明目張膽地派人當眾毆打,或是偷偷摸摸地搞綁架失蹤。被毆打、被失蹤的對象,不僅有當事者本人,還有他們的親屬。

他們的這些流氓行徑,與黑社會組織的那些做法完全如同一轍。他們這樣做甚至違反了他們自己制訂的法律,違反了他們自己在口頭上提倡的道德規範。如果說過去法律和道德是集權統治者的一張遮羞布,那麼,如今他們連這張遮羞布也顧不上了。國家治理的流氓化或和黑社會化,是一個制度走向末日的表現。這個制度越是走到了盡頭,它的手段便會越加的無恥。現在,連那位本來是用來裝點門面的女發言人也露出那股下流勁兒來了,對這個政權來說,這實在不是一個好兆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