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幼兒園要避的誤區(圖)

發表:2011-03-08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擇幼兒園要避的誤區

幼兒園對幼兒的影響很大,家長在幫助寶寶選擇幼兒園的時候,千萬別進入這些誤區。

1.不顧路途遠,不怕價格高,想辦法進一級一類幼兒園。

國家依據幼兒園的規模,設施,管理水平,師資水平,保教質量,衛生保健全面評估將幼兒園劃分為一級一類,一級二類,二級一類等。一級園雖然好,但也不是家長的惟一選擇標準,應綜合考慮,路途遠近也應該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

專家建議:就近應該說是擇園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孩子年齡小,不適宜過多的路途勞頓,離家近方便接送而且孩子對周邊環境也更熟悉。片面追求高等園並不實際,同時還要考慮家庭經濟狀況。

2.把學外語當作首選條件

學習外語不是幼兒園的必修課。《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中也沒有相應的規定。條件許可可以學,條件不充許也可以不學,不是非學不可的。家長會說英語,孩子學習英語效果會更好;家長不懂英語,孩子學過後多半會忘記,效果不是很好。在我國還沒有形成幼兒園、小學的階梯式的英語教學模式,學會更好,不學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專家建議:目前很多「雙語幼兒園」等等打著英語教學的旗號,家長切不可盲目跟風。接觸一些第二語言對於開發孩子的智力是有好處的,可是要想上一個這樣的幼兒園就可以讓孩子獲得什麼樣的成就那就大錯特錯了。還是應該把孩子的成長和全面發展放在第一位。

3.盲目迷信特長教育

現在很多幼兒園都打出了特色園的招牌,如音樂、體育、藝術幼兒園等,他們所做的培養孩子特長的承諾也確實令不少父母動心。但這些特色園也存在著良莠不齊的現象,因此父母應慎重選擇。況且,幼兒階段重在全面發展,對幼兒興趣的培養不能過早定向,盲目跟風,過多地偏重一個項目必然影響其他潛能的發現和發展,即使培養專長,對3至4歲的幼兒也不能要求太高。

專家建議:3—6歲的孩子還不可能被定製成為什麼領域的大師、他應當接觸美術、音樂、舞蹈、語言等內容,以提高審美能力、人文素養為目的,但是如果強行要求他掌握這些東西無異於拔苗助長。只要寶寶總是能從環境中找到快樂,他會自己走向特長的方向,無需家長的過多操心。

来源:伊度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