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面前人人平等 官員親屬也遭拆 「死的心都有」(圖)

發表:2011-03-09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國家政協委員引某省同胞遭遇為例,譴責拆遷風氣,引起網路熱議。 而更多因拆遷問題兩會期間上訪北京的各地民眾卻沒有訴說的權利,紛紛被遣返及限制自由。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南京某面臨拆遷的片區挂出國旗和標語(網友拍攝提供/記者丁小)


2011年3月3日,河北廊坊固安縣發生暴力拆遷(網友拍攝上傳優酷網/記者丁小)

大陸媒體週二紛紛報導了正在出席政協會議的民主黨派、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邵鴻談拆遷問題嚴重,以該學社某省主委岳母家房子半夜被拆,去理論,鎮長打 110讓警察抓人,最後出示了政協委員證件,才沒被抓,並說該主委是英國回來的博士,這位學者對他說:「連死的心都有,實在不知道怎麼辦,沒地方說理去。」

報導一出引起不少關注和議論,有人認為反映強拆惡風之下, 人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微博網友色色猴評寫到:有信訪辦主任被拆的、還有警察被拆的、有公務員被拆的、有清華博士被拆的,在「拆哪」裡,誰能不被china?

也有網民在相關新聞跟貼中寫了頗有諷刺意味的一句話:「 拆遷面前人人平等。」

然而有人並不同意這種說法。 因拆遷上訪的河北省霸州市霸州鎮南關村村民劉會趕說:「怎麼能官民平等呢?政協委員是幹什麼的,是作假的,當官的親戚拆遷都多給錢,跟小小村主任關係不錯都能多賠好多錢,把我們家強拆了反倒一分錢沒賠呢!有錢的和沒錢的不是一個待遇,有權的和沒權的又是不同待遇。」

劉會趕從零八年起就村中亂征地拆遷問題上訪,多次被拘留, 導致冠心病和糖尿病惡化,期間還曾心臟病發作。

與能夠在兩會上反映拆遷不公的政協委員不同,週日劉會趕再次準備在「兩會」期間去北京上訪,中途被攔截回家簽署保證不准上訪,並24小時跟蹤監視,他說: 「年年兩會,到跟前就被截回來了,咱見不到代表,也見不到高層。我想去北京,也是死馬當活馬醫,萬一有用呢? 兩會我跟你說我看都不看,一點可信度都沒有,無論他說得多好,我感受不到好處,一點感受不到幸福,現在地方政府隨隨便便剝奪我的權益。」

與此同時,也有大批上海訪民兩會期間進京反咉強遷問題, 本週數百人被分批遣返,至今最少七人被行政拘留,長寧區具知有祁萍,王月花以及吳慕珍被拘留十天,嘉定區範絕英,高雪坤,戴正強,蔡銀婉等被拘時間不詳。週二晚另一批約八十人已經抵達上海,正被送往分流處,其中徐匯區被拆遷戶袁國平通過電話告訴本臺:「我們現在在去富城路的路上,一趟動車回來的有八十幾人。六號早上在街上剛下汽車,還沒去交信,警察就把我們攔住了,我們主要是去反映訴求以及提出建議。他們沒有手續就把我房子拆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