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緊縮留學生簽證 被拒理由"牽強"

發表:2011-03-09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近日,西班牙針對學生簽證所採取的緊縮政策讓大批手執學生簽證的學生如履薄冰,不僅西班牙境內的大批留學生續簽遭到拒絕,甚至在國內申請就讀西班牙留學的學生,拒簽率也有所上升。這是繼本世紀初西班牙留學熱以來,西班牙政府首次以強硬的「鐵腕」態勢加大審查力度,緊縮留學政策。而在成千上萬的續簽被拒理由中, 一些千奇百怪的理由讓人感到疑惑,甚至有人擔心如此一來,是否會影響到正在修改的《移民法》。

自上月開始針對留學生緊縮的政策審批之後,據傳有近70%的留學生因為各種理由而被政府拒絕續簽淪為「黑戶」,在被拒的同時,政府給出的各種理由也是前所未有、千奇百怪。據留學生小王告訴記者:「我來西班牙第三年了,今年正好申請了研究生課程,本來以為自己用研究生錄取通知書不會被官方拒絕,但是沒想到還是被拒了,官方給出的理由是:為什麼我讀了三年語言課程才申請研究生?想要申請研究生,就必須回國重新簽證!這種理由簡直讓我哭笑不得。」

不僅長時間就讀語言後申請研究生會遭到拒絕,就連多年內異地上學也會遭到官方的質疑而被拒簽。留學生楊某在出國之前申請的是Salamanca的語言學校,就讀完畢後,楊某又申請了馬德里的語言學校進行深度進修……然而,在再度對學生居留進行申請時,卻遭到了官方的質疑:為什麼不在Salamanca繼續進修而選擇馬德里?申請也遭到了官方的拒絕。

在申請簽證而購買社會保險方面,官方也加大了審批力度,稍有不合格的保險,立刻拒絕當事人的申請,甚至要求學生購買含有「發生意外而造成死亡後,遺體要運送回國」的險種……

而在國內方面,通過各種途徑希望前往西班牙進行留學的申請,也較以往加大了審批力度,需要對申請人的財產來源情況、學習工作情況、擔保人的社會保險及收入情況等進行詳細複查,對稍有懷疑的申請人,馬上就提出拒絕申請,讓不少希望通過留學途徑前往西班牙學習、發展的申請人望洋興嘆。

每年大量前往西班牙的留學生,在一定程度上為西班牙帶來了豐厚的財政收入,按照每位留學生每月300歐元的生活費用,加上一年至少3000歐元的學習費用,一萬名留學生在一年留學期間就會給西班牙政府創下六千多萬歐元的收益……

據瞭解,每年有大量的僑胞通過留學途徑來到西班牙,在這大批的留學生中,一部分是利用留學途徑,希望能夠在西班牙有所提高進行學習,增加自己的文憑含金量;而一部分則是希望通過留學途徑來到西班牙謀求更好的發展。加上西班牙三年可獲得合法身份的寬鬆政策,使得更多的人願意通過留學的途徑來到西班牙,或邊進修、或邊發展從而在西班牙扎根、生活。

今年年初開始針對留學生緊縮的政策,使得不少人擔憂西班牙政府開始對留學這一途徑加大了審查力度,從而避免大批移民通過此途徑移民至西班牙,減輕國內財政赤字、百姓失業的壓力。留學政策的緊縮是否會影響到《新移民法》的改革,從而導致移民政策也開始緊縮仍有待觀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