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人魚」色誘3韓國外交官 女諜?(圖)

發表:2011-03-10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美人魚」鄧某

法廣海女諜色誘3名韓國外交官

法新社今天發自首爾的報導說,韓國駐上海領館的3名外交官涉嫌與同1名中國女間諜有染,並向她泄露機密,韓國政府今天公開表示,政府已就此展開了調查。

這名上海女間諜姓鄧,現年33歲,被韓國媒體命名為「上海美人魚」。她被懷疑色誘韓國外交官,非法刺探機密情報,其中包括韓國政要的聯絡資料。

韓國總理辦公室一名負責官員向法新社表示,他們獲得有關情報後,即展開了調查,並將調查結果知會政府相關部門。這三名外交官分屬於韓國的外交部、財經部和法務部。目前這三個部門正在各自分別進行調查。

據報導,這名姓鄧的上海「美人魚」長期週旋在3名韓國外交官之間。直到去年年底,她的丈夫風聞妻子行為可疑,翻查其電腦檔案和私物,赫然發現妻子與多名韓國外交官親密照片,隨後憤而揭發。該丈夫37歲,在一間韓國企業工作。

在他提供的電腦檔案資料中,有大批普通人難以接觸的韓國政府資訊,包括韓國駐上海總領館的簽證記錄、200多名黨政要員的電話號碼,韓國總統李明博競選時的電話及第一夫人金潤玉的手機號碼也在其中。

醜聞曝光後,3名韓國外交官立即被召回國,其中一人引咎辭職。據韓聯社引述韓國法務部的消息,涉案外交官分別是41歲的領事和一名42歲及一名48歲的官員。他們堅稱自己與該女子是工作關係。

據韓國駐上海前領事金正基表示,這名上海美女似乎和上海市黨委書記或上海市政府的高層官員關係良好。

此外,據《東亞日報》透露,接受調查的兩任韓國駐上海領事都表示,姓鄧的女子似乎還和中國公安有些淵源,領館遇到棘手問題時,只要請她協助,均能解決。

朝鮮日報:韓駐上海領事館連鬧「醜聞」顏面掃地

據確認,韓國駐中國上海領事館的現任領事和前總領事金正基因涉嫌與中國女子鄧某關係親密並泄露機密,8日接受了國務總理室公職服務管理室的調查。金正基當天在接受調查時說,這次事件並不是什麼「美女間諜門」,而是情報機構為了謀害自己,蓄意有組織地製造的事件。據本報獲得的金正基長達15頁的交待材料,金正基指認與他共事的副總領事J某為這起事件的主謀。

在此之前,法務部、知識經濟部和外交部派駐上海領事館的H領事、K領事和P領事均因與鄧某鬧出醜聞而被召回。這份材料還暴露出了駐上海領事館前總領事和副總領事之間矛盾很深。有人指出,這暴露對駐外使領館官員的管理「雜亂無章」。

公職服務管理室8日下午把金正基叫到首爾鐘路區昌城洞分部,對他和鄧某合影的來龍去脈和泄露總領事館文件、2007年總統選舉時大國家黨緊急聯絡網等的原委進行了調查。金正基當天說,鄧某對韓國有好感並幫了總領事館很多忙,因此才跟她有過接觸,此外沒做過任何讓人懷疑的事。

之前,鄧某的丈夫--韓國人J某曾上書青瓦臺等政府機關,舉報金正基等駐上海總領事館相關人士與自己的妻子有不正當關係,並泄露了國家機密,要求予以處罰。之後,H某和K某領事被召回,並接受公職服務管理室的調查。

據悉,被泄露的是大國家黨黨員協議會委員長名冊和2007年大選團聯絡網。就此,金正基向本報記者說,有人用相機拍下放在總領事辦公室書桌抽屜裡的非常聯絡網後泄露出去,將矛頭直指韓國情報機構。J某對此則反駁說「不知道為何出現這種說法。」

另外,外交通商部約1年前就發現上海總領事館周邊有這類情況,並著手暗查,但因為涉案人士否認,調查就不了了之了,這讓人懷疑是否要隱瞞真相。

朝鮮日報:韓總領事館竟被中國女子玩弄

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爆出醜聞。法務部、知識經濟部、外交通商部派駐上海領事館的3名領事涉嫌與一名身份不明的33歲中國女子有不正當關係,向其提供簽證便利及泄露機密。據悉,這名鄧姓女子持有大國家黨黨員協議會委員長和2007年總統選舉時李明博候選人選舉對策委員會幹部們的手機通訊錄的照片文件、上海總領事館的職級表、簽證發放情況等機密。其中一位領事還給她寫了「我是真心愛你,如果違背誓言,給你6億韓元和一根手指」的保證書。

據悉,鄧某的丈夫是韓國人,是被派到中國工作的韓國企業職員。去年年底鄧某的事件曝光後,他從妻子的U盤中複製了被泄露的資料,交給法務部。U盤文件中還有鄧某與韓國領事的舉止親密的照片、以及在某活動上和前上海總領事金正基的合影。政要們的手機通信錄原是由曾參與李明博大選陣營的金正基掌握。金正基說: 「鄧某的丈夫被人唆使,在誣陷我。幕後人物可能是和我有矛盾的總領事館情報機關人士。」

韓國駐外公館的工作綱紀何等鬆懈由此可見一斑。據悉,鄧某的U盤中有韓國僑民寫給總領事館的上訪信,上面寫到「聽說領事館按鄧某的意願發放簽證」,鄧某在總領事館簡直扮演著秘密工作人員的角色。若如金正基所言,總領事館人員內部有矛盾,那麼說明韓國外交公館內部正是一盤散沙。

鄧某的真實身份仍是一個謎。就連已結婚10年的丈夫也說「不太清楚」。但國務總理室和法務部狡辯說,機密文件並沒有被泄露,試圖以罷免相關領事和向相關部門通報批評的方式了結此事。但這不是可以草草了結的事情。調查當局首先要查明其他重要的國家機密是否被泄露。

来源:朝鮮日報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