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提名的新駐華大使讓中共樂歪嘴 (組圖)

作者:李曉 發表:2011-03-10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博培與他的中國女兒楊樂意在一起。

現任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被奧巴馬提名為新任駐華大使,最終走馬上任前,還要經國會聽證這一關。3月9日新華網已用《駱家輝:第一位華裔美國駐華大使》為題發出消息。

報導說,首位華裔美國駐華大使一個多月後將赴北京就任。駱家輝,現任美國商務部部長,即將接替1月底向總統歐巴馬遞交辭呈的現任駐華大使喬恩-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

辭職並將於4月底卸任的洪博培,將著手代表共和黨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洪博培」這個名字已經上了中共的網路屏蔽新名單,是不受中共歡迎的人。

現如今,世界黑白不分,所以並不是外籍華人當上了什麼,就一定為中國人民說話,恰恰相反,很多華人在外國當上高官的原因,不是因為孝忠那個國家,而是因為其聽命於中共、與中共的關係密切,才有機會當上高官的。荒唐吧?但這就是事實。這些人不是中國人民的朋友,是欺壓中國人民的中共的朋友。

現年61歲的美國首位華裔商務部長駱家輝是第三代中國移民,他的父親和祖父均來自於中國廣東臺山。和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美國人洪博培不同,身為華人,駱家輝不會講普通話,也聽不懂國語,只能聽懂廣東臺山話,因為他的父母只會講臺山方言。

駱家輝曾連續8年擔任華盛頓州州長,是美國迄今惟一一位華裔州長。在任期內,他在自己管轄州內聽命於中共,對中共的指令亦步亦趨。這些事實,網上前些年就有不少報導。

中共官媒毫不掩飾的期待他當駐華大使或美國總統,當然第一步先當駐華大使,也讓中共知足,所以歐巴馬提名駱家輝當新任駐華大使讓中共樂歪了嘴。

◎ 被中共交口誇讚不是好事


親共的駱家輝被歐巴馬提名為下任駐華大使。

新華網報導說,美國政府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高級官員3月7日向媒體透露,「駱家輝過去20年中一直與中共國打交道,有著豐富的對華工作經驗,並與中共領導層有著良好的關係。駱家輝前些時候接受美聯社採訪時稱讚中美經貿關係,並提到美國去年對華出口增加34%,中國對美國公司更加開放。」

報導還說,「這位官員表示,歐巴馬總統對駱家輝評價極高,認為沒有人比駱家輝更能在中國倡導美國利益,並在建設21世紀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發揮關鍵作用。」

美國華盛頓州現任州長格雷瓜爾發表聲明稱:「我認為沒有比駱家輝更適合出任美國駐華大使的人選。我們和中(共)國的關係比任何時候都重要。駱家輝的經驗和領導力能幫助我們和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保持友好而強有力的關係。」

美國的根本利益是什麼、立國之本又是什麼?美國和任何一個國家保持「友好而強有力的關係」應該有個準繩吧?

《獨立宣言》中有一句話:「我等之見解為,下述真理不證自明:凡人生而平等,秉造物者之賜,擁有私人資產之權,包含生命權、自由權、與追尋幸福之權。」

1825年當選為美國第六屆總統的約翰-昆西-亞當斯說,「只有人性和人道,才是衡量任何法律及人類行為的試金石」。他是《獨立宣言》簽署者、美國憲法的起草人之一、美國第二屆總統約翰-亞當斯的長子。

◎ 糟了,十一名美國商界巨頭髮表支持聲明

中新網華盛頓3月9日報導說,十一名美國商界巨頭髮表聲明,強烈支持駱家輝出任美國駐華大使,這是非常罕見的,可見他與中共的關係密切到何種程度


美國商界巨頭強力支持駱家輝出任美駐華大使。

這篇新聞看的讓人後脊樑骨發涼,於是決定把它網照下來,作為將來教育後代的歷史資料。

報導說,美國總統歐巴馬9日宣布正式提名駱家輝出任駐華大使後,波音、可口可樂、百事、迪斯尼等跨國巨頭公司的總裁紛紛發表聲明,強力支持駱家輝擔任這一重要角色,並眾口一辭的稱他將成為一個受尊敬並且有效率的美國駐華大使。

白宮當天罕見地公布了十一名美國商界領袖發表的支持聲明。中共官方分析人士猜測,白宮如此高調地發布商界的聲明旨在向參議院施壓,讓他們盡快同意。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傅強恩(John Frisbie)說,駱家輝懂得與中國的貿易和投資關係對美國的就業和經濟繁榮的重要性。同時,他也瞭解中國如何運作。

波音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姆-邁克納尼(Jim McNerney)也對這一決定表示讚賞,他指出,駱家輝擔任商務部長、華盛頓州州長以及各種私營部門的職務的經歷,將有助於他更好地處理中美兩國重要而複雜的雙邊關係。

杜克能源首席執行官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說:「提名駱家輝出任駐華大使,是一個有創見的選擇,他在中國扎根很深,在歐巴馬政府中沒有一個人比他更積極致力於發展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和外交關係。」「去年我們參加他率領的貿易代表團前往中國時親眼目睹了駱家輝的激情,我們渴望在參議院確認他為新的駐華大使後繼續與他合作。」

可口可樂公司總裁及首席執行官穆泰康(Muhtar Kent)說:「駱家輝在商業和政府部門的領導角色,加上他最近成功地加強了美中商業關係,使他非常合適成為一個強有力和有效率的駐華大使。從長遠看,自由貿易和公開對話是最有效實現創新、經濟增長和外交和諧的方式,基於這些原因,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駱家輝被提名出任這一至關重要的角色。」

康寧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魏文德(Wendell P.Weeks)表示,駱家輝集才華與經驗於一身,有助於加強美中合作。

全球自動化領域的領導者霍尼韋爾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高德威(Dave Cote)說:「任命駱家輝出使中國是一個有遠見的選擇。」「我們需要全面、週到地處理對華關係,駱家輝在出任商務部長和州長期間處理艱難問題的經驗,使得他成為駐華大使的不二人選。他在中美兩國都受到尊敬,我相信他是這個角色的合適人選。」

利益、利益、還是利益,這些美國商業巨頭讚揚駱家輝,理由都是因為他可以使他們賺更多的錢。

《獨立宣言》說的很清楚:「秉造物主之賜……」──造物主賜與好人的是獎賞,賜與壞人的是懲罰。過去的200年的美國歷史和五千年中華文化,早已經把這些都說的再清楚不過了。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