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拒絕神韻藝術團入境被裁定無效

發表:2011-03-11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入境處拒絕,美國神韻藝術團入境的決定無效。主辦機構歡迎裁決,並表示會盡快安排神韻藝術團到香港演出。而香港支聯會指,特區政府應該吸取這次教訓,設立監察入境處長運用酌情權的機制。

與法輪功關係密切的大紀元國際有限公司,去年邀請美國神韻藝術團到香港演出,藝術團有93人申請工作簽證,其中6名技術人員被香港入境處拒絕發出簽證,入境處指他們在舞臺工程、燈光等專業知識,在香港普遍有專才,主辦機構最後要取消演出。

主辦機構後來申請司法覆核,高院週三裁定申請人勝訴。高院法官指出,入境處藝術團屬一個表演團體,不應該以團員個人專業知識作為是否批核入境的準則,即使香港有很多相關專業人士,但藝術團本身的訓練不能忽視。

主辦機構發言人簡鴻章說,判決顯示出入境處的錯誤。簡鴻章:這案件起了促進鼓舞的作用,令到各界人士關注香港關於入境自由方面,是在中共干預之下受到削弱及損害,亦向香港政府的敦促,能夠改錯誤。

簡鴻章說,現時有兩方面要處理,一是會盡快安排神韻藝術團到香港演出,另一方面正研究法律意見,追討因為取消藝術團演出的各種開支損失。

多年來先後三度被拒絕入境的維權律師朱婉琪表示,不發籤證或者拒絕入境可以說是一種極權的做法,應該並非香港的做法,她認為只要在合法的情況下,無論是否民運或是法輪功人士,都應該可以入境香港。

朱婉琪說:我們由衷希望香港的入境處不要做中共黑手的幫凶,我覺得司法守住了最後的底線,對於香港的行政決定作了一個非常好的判決,也是非常好的事情,我們希望這判決能夠讓香港入境處清醒清醒

支聯會新任主席李卓人說,法院的裁決顯示入境處錯誤運用酌情權,他認為,政府應該對有關使用酌情作出監管。他說:我們覺得現時入境處本身的入境處長酌情權是應該受到監督,我們覺得應該有一個獨立的委員會去監督入境處行使酌情權,有另一個委員會可以作出一個上訴及糾正

兩屆新聞勇氣獎得主、北京獨立記者高瑜接受大紀元網訪問時表示,這次案件勝訴會對中國司法界帶來很大波動,有良知的司法從業員會受到鼓舞。高瑜感言,一旦神韻藝術團再次申請簽證到香港演出,無論是對香港特首還是入境處的各級官員,都將會是一種考驗。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案件勝訴對大陸民眾產生震撼作用,鼓舞民眾不斷去爭取自己合法的權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