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盈江3.10地震餘震不斷

發表:2011-03-12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盈江3.10地震目前已經發生餘震270多次,當地民眾最擔心的就是再次發生大地震。

雲南盈江縣官員李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說,截止11號中午,盈江已經發生大小餘震279次,其中4級以上餘震4次,5級餘震1次。有民眾說,因為擔心有更大的地震發生,不敢再在家裡住,因而在路邊支起帳篷,

「大部分人都出來在廣場、空曠的地方自己搭起帳篷來住。」
記者:「今天晚上你住什麼地方呢?」
民眾說:「今天晚上我們縣還有省裡面的領導可能要在晚上十一點多點來我們這裡開匯報會吧。我們就住在帳篷裡嘛。我現在來辦公室是在等省裡面的領導來開匯報會。」

李先生說,今年以來,盈江縣已經發生大小地震近兩千次,不少房屋暗藏隱患,而這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導致大面積房屋倒塌和部分人員傷亡。目前盈江縣已轉移安置居民12萬多人。他還告訴記者,中國地震局官員星期五在北京表示,不排除最近再發生5級左右地震的可能性。因此當地政府和救援官兵正在嚴陣以待,禁止居民自行進入危房,以免發生不測。

記者又接通了盈江縣平原鎮黃亞萍女士的電話,向她瞭解當地抗震救災的最新情況,

記者:「我想問一下現在的情況怎麼樣?現在是不是還有餘震?」
黃亞萍女士:「還有,一直還在不斷地發生。」
記者:「晚上只能睡在外面啦?」
黃亞萍女士:「晚上只能睡在外面,家裡面不敢睡,因為牆都裂了,房子有很多是圍牆倒了,大門倒了,房子都開裂了,都成了危房了。」
記者:「我聽到後面在敲敲打打的,有人在修帳篷什麼的。」
黃亞萍女士:「對,他們在加固帳篷。」
記者:「你們家的帳篷在加固呢是嗎?」
黃亞萍女士:「對。」

平原鎮黃亞萍女士說,這次地震中,當地的房屋倒塌嚴重,很多校舍損壞非常嚴重,明顯是建築校舍時抗震標準不高,

「我們學校裡的學生死了兩個,一個受傷。學生吃過中午飯,他們到洗澡間去洗澡,結果洗澡間的房子塌了。」

黃女士說,兩個多月裡的上千次小震,使抗震性差的老舊房子逐漸受損,目前縣城的房屋幾乎都成了危房,

記者:「目前部隊、官兵都到你們哪兒去支持了嘛?」
黃亞萍女士:「對。他們正在急救。有的人還在房屋底下埋著。他們正在進行救援工作。」
記者:「有一個什麼超市?」
黃亞萍女士:「叫天盈超市,全部都坍塌下來了。」
記者:「現在裡面是不是還壓著人呢?」
黃亞萍女士:「有。 」
記者:「現在還在搶救呢。」
黃亞萍女士:「對。」
記者:「最近有沒有挖出來生還的?」
黃亞萍女士:「有,有生還的,也有受傷的。」

黃女士說,她希望盈江在今後的抗災重建中能夠提高建築的抗震標準,特別是學校等公共設施的抗震強度,防患於未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