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襲擊能力引多國「可怕的擔憂」

發表:2011-03-14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國家政府都高度重視網路安全問題,而中國不斷增強的網路襲擊能力讓一些國家深感憂慮。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最近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中國網路作戰和情報蒐集能力不斷提高,對美國來說是個「可怕的擔憂」。克拉珀說:「中國對該領域大手筆投資,從事這項工作的組織非常龐大,他們十分咄咄逼人。」「這是他們蒐集我方情報、用於科技目的的又一方式,所以這是個非常可怕的擔憂。」

克拉珀在參議院全球安全威脅年度聽證會上回應了相關提問,但並未詳述中國的網路攻擊行動。他在書面證詞中說,2010年,「針對美國電腦和網路發起的惡意網路活動急劇增加」。這段話並未特別提到中國。克拉珀還以去年4月8日的事件為例,稱當時中國電信發出錯誤的路由信號,引導美國等地的大批網路流量繞經中國伺服器長達17分鐘。他說:「該事件影響到美國政府及軍方網站的流量,包括參議院、陸軍、海軍、海軍陸戰隊、空軍、國防部長辦公室和一些《財富》 500強企業的網站。」此事於去年底被披露時,中國電信否認自己「劫持」了美國網路流量。中國對網路襲擊指控的標準回應就是矢口否認,並稱自己也是這種行為的受害者。

早在2008年五角大樓就在一份報告中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將自己的軍事力量從傳統的海、陸、空戰場轉向航天和網路空間領域。該報告強調:「解放軍已經建立了信息戰部隊,以開發能夠攻擊敵方電腦系統和網路的病毒,以及用於保護友方電腦系統和網路的策略和方法。」前不久美國《世界日報》曾報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林恩今年二月指出,100多個外國情報部門曾試圖入侵國防部的計算機網路,林恩沒有說明100多個外國情報部門的入侵有多少次成功,也沒有點中國的名。他說,攻擊包括刺探武器設計或外交情報等間諜活動,但不是為了摧毀計算機網路。林恩說,美國在預防計算機攻擊上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與民間企業分享計算機攻擊的情報,民間企業擁有和管理85%的網路,包括電網、銀行等金融機構和核電站等重要基礎設施。林恩說,政府現與國防企業分享非機密的情報,如今的挑戰是要制定政策和法律框架,以便分享網路威脅的機密情報。

去年五月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的副部長詹姆斯•米勒曾表示,在美國遭遇網路攻擊的情況下,五角大樓會考慮做出軍事反應。歐巴馬政府去年5月29日公布網路安全評估報告時表示,來自網路空間的威脅已經成為美國面臨的最嚴重的經濟和軍事威脅之一。為應對來自網路空間的威脅,美國已成立了網路司令部,由陸軍中將基思•亞歷山大擔任網路司令部司令。

最近幾年發生的IP地址來自中國的網路黑客襲擊已經引起國際上的廣泛關注。法國經濟財政部的電腦系統去年最近受到黑客入侵,攻擊目標可能是與法國出任20國集團主席國相關的資料。初步調查顯示,這些襲擊來自位於中國的電腦,當然這並不等於一定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指使和操控。加拿大政府最近也遭到來自中國電腦境內的網路襲擊,黑客侵入兩個關鍵經濟部委的網路系統。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黑客明顯成功控制了政府高層人士的辦公室電腦,以竊取解鎖整個政府數據系統的密碼。韓國《朝鮮日報》引述韓國國會反對黨議員辛鶴用的話說,中國黑客曾於去年6月入侵韓國軍方計算機系統,查閱了韓國計畫向美國購買「全球鷹」無人偵查機的文件。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