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雷人提案」成娛樂調料

發表:2011-03-15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代表的提案,一直是歷屆兩會的焦點,每年都會有網友總結當年的「雷人提案」,作為笑料。今年也不例外,會議還沒有結束,代表們的「雷人提案」就已經在網上廣為流傳了。評論認為,對中國老百姓而言,中共兩會的娛樂化,可能是它的唯一價值。

被稱為「權貴盛宴」的中共兩會正在進行中,民眾對會議的眾多議題是否能夠改善民生,早已不抱希望。他們參與「兩會」的方式,就是挖掘代表們的「雷人提案」或「雷人雷語」取樂。

到目前為止,網友匯總的2011年兩會最「雷人提案」和「雷人雷語"有:

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提出的:「不應該鼓勵農村的孩子去上大學」。

中共政協委員、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說的:「房價上漲是因為老百姓手中的錢太多。」

中共政協委員、上海紫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瀋雯提出:提高貧困線彰顯了政府實事求是的態度,和政策的人道主義關懷,會讓我們更有面子。

中共人大代表、文藝工作者李丹陽提議:「加強網際網路的微博管理刻不容緩!」

浙江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說的:「企業一定要聽黨的話,兩會提案跟著中央政策走」

北京作家張耀傑:「我們就像看戲,我們在微博上一個個的把某些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拿出來示眾,包括李丹陽、韓紅,拿他們作為反面教材在調侃。」

大陸網友認為,這些「兩會提案」或言論,大多與公眾期待不符,也不能代表當前社會公眾的普遍訴求,因此老百姓根本不關心。

浙江大學法學工作者莊道鶴:「這是一批非民選的欽點的代表在那裡關起門來自娛自樂,他們只是在一個短時間內做一下政治秀吧,表演表演。」

香港《明報》報導說,兩會上的「雷人」話語已經成為一劑娛樂調料。

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娛樂化的傾向,很可能是兩會唯一的價值。他表示:中共花那麼多納稅人的錢辦這個勞民傷財的兩會,中共、兩會代表、安全部門、公安部門都得到了巨大的好處。

橫河:「出錢的老百姓什麼也沒得到,還要被抓、被關、被打,因此我覺得兩會既然老百姓出了錢,他能夠娛樂娛樂有什麼不可以呢?事實上把兩會作為娛樂,也不僅僅是民間的這種作法,其實當官也在這麼做,你像把毛新宇那樣的少將代表推出來,不也是為了給人娛樂嗎?」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