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號機組也外泄 日面臨核災難(圖)

發表:2011-03-15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日上午11時,日本首相菅直人(中)表示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輻射已經泄露。(AFP)


據日本官方聲明及熟悉內情的核能業人士表示,日本發生大規模核災難的可能性週二(15日)上午大幅上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二號核能發電機組發生爆炸,將隔絕輻射線的鋼體結構炸壞,緊急修護人員已經自核電站撤退。此外,四號核能發電機組廠房發生火災,大量放射性物質已經散佈在空氣中。

上午11時左右在一個全國聯播的節目中,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輻射已經泄露。他表示,受損核電站還有進一步放射性物質泄漏的可能性,並再次呼籲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20公里半徑的居民離開避難,30公里半徑的居民不要外出,在家或辦公室待命。

菅直人說,「這些反應爐已有輻射泄露,檢測顯示輻射水平非常高。非常有可能出現進一步的輻射泄露。」他強調,我們正盡全力避免更多的爆炸和放射性能量物質的泄漏。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週二上午的電視轉播記者會上說:「四號核能發電機組目前正在燃燒,我們假設輻射已經外泄。我們正試圖扑滅火勢及給核能發電機降溫,」但日本官方在稍後宣布,四號核能發電機組的火警已經被扑滅。

此外,日本政府官員表示,週二上午發生爆炸的二號機組的防護鋼體結構已經受損,福島第一核電廠周圍的輻射水平已變高。目前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的輻射水平,足以影響人類健康。

據BBC新聞報導,週二上午8點31分的檢測顯示,在福島檢測到的輻射大約是8,217毫希,而8點前是1,941毫希。

另據法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低度放射性物質會在10小時內隨風由福島發生爆炸的核電站吹到東京一帶。法駐日使館呼籲在東京的法國公民保持鎮定,關上窗戶,留在室內。

日本政府週二早先的聲明表示,二號機組爆炸的損傷有限,在三個受損的機組內灌注海水以降溫的工作將繼續進行。但核能業人士表示,實際情況是情勢已經幾乎無法控制,所有發電廠內的工作人員必須撤退,以避免曝露在高輻射的環境下。

據《紐約時報》報導,如果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撤退,三個核能機組內的核燃料棒將會熔化,將導致全面性大規模的放射性物質擴散。

原標題:菅直人宣布輻射外泄 日面臨核災難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