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福島成幽靈城市 難民背井離鄉(圖)

發表:2011-03-17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島核電站爆炸事故令日本和全世界陷入核物質泄漏恐慌。目前福島縣核電站附近的城市成為真正的「幽靈城市」。如果必須要外出,即使石油短缺也要開車。這是為了避免皮膚受到核輻射。16日上午,從福島第一核電站西北方向80公里處取水並向福島市民供應的自來水中檢測出放射性物質銫,加劇了居民的不安。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員會規定的銫的攝入上限為1公斤水200貝克(Bq),當天上午檢測出的劑量為137貝克。

在福島縣居民中,除了老人以外,大部分人被疏散到附近的縣。據悉,一些人還出國避難。在與福島、宮城縣相鄰的山形縣,附近居民蜂擁而至。部分居民還前往新瀉、櫪木、茨城縣避難。《每日新聞》報導說,到周邊縣避難的人數達到5600多人。但很多難民不是停留在一個地方,而是繼續尋找第二、第三個避難地。


▲在3.11大地震和海嘯中,日本宮城縣海岸城市南三陸大部分房屋損毀,1.7萬名人口中一半以上失蹤。16日,消防員們冒著大雪搜尋失蹤人員。照片=《讀賣新聞》、美聯社

福島大學四年級學生伊籐說:「雖然到了山形縣,但還是覺得不安全,將去東京。」居住在福島核電站周圍的24名居民借了一輛大巴前往千葉縣。一些媒體還為逃離家鄉的人提供資訊。山形縣報紙16日刊登了一篇題為《前往東京、大阪的路徑》的文章。韓國駐仙臺總領事館也受理希望避難的韓國人的申請,用大巴將他們轉移到尚未受到核輻射威脅的新瀉縣或秋田縣。

在接到撤離命令的核電站半徑二三十公里以內的居民中,一些人希望到其他地方避難,政府決定,在當地14萬名居民中,把希望撤離的人轉移到其他縣。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