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留學生移民美國途徑

發表:2011-03-17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致說來,移民美國有以下幾條途徑:親屬(包括婚姻)移民;勞工移民;投資移民;政治庇護;抽獎移民;大赦移民等。那麼,在美國讀書的外籍留學生可以通過哪些途徑移民美國呢?

一、外籍留學生辦理親屬(包括婚姻)移民

如果外籍留學生在美國親屬是美國公民,外籍留學生有可能遞交綠卡申請。這些美國公民親屬包括父母,子女和兄弟姐妹。然而,移民法規定這些親屬遞交的移民申請的優先類別不一樣,外籍留學生拿到綠卡的時間有很大的差別。主要有以下幾種類別:
1、美國公民的兄弟姐妹遞交移民申請,外籍留學生需要等待10年左右才有可能拿到綠卡;

2、父母是美國公民,外籍學生不滿21歲,父母遞交移民申請後,外籍留學生有可能在幾個月拿到綠卡.但是,如果外籍留學生年滿21歲或者已結婚,想靠父母的移民申請得到綠卡,他們必須等待多年,有可能長達7,8年之久;
3、外籍留學生的子女是美國公民,而且年滿21歲,有外籍留學生身份的父母可以在幾個月內得到綠卡;

4、外籍留學生的子女是小美國公民,必須等小孩年滿21歲才可以為外籍留學生身份的父母遞交綠卡申請。

5、外籍留學生和美國公民結婚,外籍留學生一般可以在幾個月時間內拿到美國綠卡。

不過這個綠卡一般是兩年有效的臨時綠卡。拿綠卡1年9個月之後遞交臨時綠卡轉成正式綠卡的申請。臨時綠卡轉成正式綠卡的申請一旦得到批准,外籍留學生拿到10年有效期的綠卡。臨時綠卡轉成正式綠卡的申請一旦被拒,外籍留學生進入移民法庭的遞解出境的程序。因此,婚姻的真實性和申請材料準備工作非常重要。

二、外籍留學生辦理EB-5投資移民

美國EB-5投資移民是近幾年快速移民美國的火爆項目,只要能夠證明資金來源的50萬或100萬美元投資款的外籍留學生,就可以申請投資移民。現實情況是,有相當一部分的外籍留學生來自富裕的家庭,如果他們的父母和親戚有足夠的財政能力,能夠出具材料證明其資金來源,而且也願意贈送給外籍留學生50萬或100萬美元投資款的,在這種情況下外箱留學生走EB-5投資移民的途徑,有可能在一年內或左右拿到美國臨時綠卡。也是最方便最快的一種。

三、外籍留學生辦理勞工移民

在美國沒有美國公民親屬關係包括婚姻關係,也沒有富裕的家庭的外籍留學生,多考慮通過勞工(職業)移民這條途徑最終拿到美國永久居留身份。勞工(職業)移民這條途徑主要有以下五種形式:(1)EB1A特殊人才 (2) EB-2 NIW 第二優先國家利益豁免;(3) EB1B 傑出教授和研究人員; (4) EB-2 or EB-3 PERM 第二優先或者第三優先勞工證申請; (5) EB1C 第一優先的跨國公司主管。其實,外籍留學生一般沒有資格通過後面的三種形式申請綠卡,因為這三種形式必須有美國僱主(公司)的支持才能辦理。幾乎沒有美國僱主願意在正式聘用外籍留學生之前開始綠卡申請程序的。這樣,外籍留學生只有第一和第二種形式可以申請,因為這兩種形式移民法律上不要求美國僱主的支持,申請人可以自我申請。即使不要求有工作(Job Offer),移民局官員真正審理 EB1A特殊人才和EB-2 NIW申請時,還是要考慮申請人之前取得什麼特殊成就,現在正在美國做什麼以及將來能給美國帶來什麼利益。加上有些移民官不認為在學生期間取得的成就或者與學生有關的成績屬於職業成就(Professional Achievements),外籍留學生在學期間開始移民申請要特別小心謹慎。如果沒有特別理由,外籍留學生應該在讀書期間努力出成果,先拿到學位,爭取畢業前後找到好工作,工作之後再考慮開始綠卡申請的問題。

四、外籍留學生辦理政治庇護

現在辦理政治庇護的理由越來越少。通過正常的留學簽證進入美國的外籍留學生基本上沒有什麼正當利益來證明自己如果回到自己國家會受到迫害。申請政治庇護是一條單行道,成功者,留美國;不成功者,被趕出美國。如果沒有真正的庇護理由,外籍留學生不應該放棄自己的學業和身份去碰那種運氣。

五、外籍留學生辦理抽獎移民

美國政府每年10月之後接受一年一度的抽獎移民(Diversity Visa)申請。申請程序相當簡單,免費申請,不需要聘律師和中介辦理。被抽中的申請人按照中獎號碼大小申請移民簽證。但是,中國大陸出生的人沒有資格參加這一年一度的抽獎移民(Diversity Visa)申請活動。不過,如果中國大陸出生的人已婚,配偶非中國大陸出生,中國大陸出生的人可以隨配偶一起遞交一份抽獎移民申請。

六、外籍留學生等待大赦移民

美國每幾十年搞一次大赦,讓非法移民得到非法身份。有多少外籍留學生想走這條漫長的路等待大赦移民,無法知道。不過,等待大赦移民不會是外籍留學生移民美國的主要途徑。

總之,外籍留學生因為其簽證類型不能顯示移民傾向,在校讀書期間遞交移民申請應特別謹慎小心。除家庭婚姻移民申請和投資移民申請外,外籍留學生自己遞交勞工移民申請盡量不遞交沒有多大勝算希望的I-140申請。在校期間,應該注意取得學術好成績,多發表專業文章,多被邀請為學術雜誌獨立審稿,多參加學術會議,多找機會擔任學術會議主持人,如果有機會,設法讓增加自己名字的學士方面的曝光率等。如果真想試試申請EB1A,也是應該先遞I-140移民申請,等I-140被批准後,再交I-485申請。此外,關係到日後在美國的身份和前程,也需諮詢有經驗的專業移民機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