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少婦託孤 隨日夫留守東京

發表:2011-03-1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拓人,媽媽很快就會來接你!」在擠滿撤離人潮的成田機場,麥麗芬忍著淚水,捧著一歲半兒子的臉蛋吻了又吻。拓人的爸爸無法離棄日本家人和工作,麗芬卻擔心輻射蔓延東京,最後她選擇留下來與丈夫共患難,把兒子托付回港的朋友,送到廣州的娘家照顧。

香港媒體報導,麥麗芬12年到東京留學,認識現在丈夫,成為松本太太。大地震後,福島核輻射危機一發不可收拾,麥麗芬開始擔心家人的安全,多次跟任職壽司店店長的丈夫商量,是否要撤離東京。作為母親,麥麗芬不想兒子受到任何傷害,後來她得知教會的香港朋友即日回港,最後作了一個母親最困難的抉擇。

麥麗芬決定先把兒子送離日本,她自己則決定留在日本和丈夫一起共患難。往機場的路上,麗芬抱著兒子,不斷跟他說:「媽媽很快就會來接你。」才20個月大的拓人似懂非懂,只是望著媽媽咧嘴而笑。

把兒子交給朋友,目送他們入閘的一刻,麥麗芬心情複雜,傷心,卻又放下心頭大石。

據報導,受麥麗芬所托的尹先生和太太及另一位同事都是香港人,尹先生四年前被教會派到日本,擔任牧養和傳道工作。教友中有香港人、大陸人和日本人。他說,這次地震之嚴重,連不少日本教友都說從未遇過,部分人由東京撤到大阪、沖繩;很多香港人包括留學生近日則陸續返港。

不過,不少日本人仍堅持緊守崗位,不願撤退。即使是華人,有的因為已植根日本,例如跟日本人結婚或入籍多年,丈夫沒可能丟棄工作,孩子也在這裡上學,不能說走就走。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