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你是否嫁了個好老公(圖)

發表:2011-03-18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評價一段婚姻的好壞,女人會動用智商情商愛商,只要這段婚姻中好>壞,那便是女人認定的幸福婚姻了。雖然如此,未婚女人還是會感到撓頭,如何才是「好>壞」的婚姻?到底嫁給誰更幸福呢?

「啃熟」型:

不用多說,就是專門挑身邊熟人下手。同學、同事、鄰家哥哥、玩伴發小……總之,一切一切條件相當的相熟異性,都可以成為她的老公人選。

當然,平心而論,找老公找熟人,是很安全的一種婚姻選擇路徑,因為熟悉就代表著可以最大程度的擇優逼劣。人品如何,家境如何,父母如何,祖宗八代有沒有慢性疾病……哪一條都可以盡在掌握中。這對一門婚姻來說,其實是好事。從熟人中發展老公,是適合大多數女人的安全路徑。不過,特別愛幻想的女人最好慎行此路。因為,愛幻想的女人總是對未知世界充滿了渴望,她喜歡隨時隨地的新鮮感,激發她對生活的熱情。而「啃熟型」擇偶,唯一的致命傷就是缺乏豐富的新鮮元素,對女人而言,也是一種遺憾!

「高攀」型:

「我漂亮,我聰明,我多才多藝,所以我要嫁入豪門!」有這樣擇偶心態的女人越來越多了。當然,也是因為經濟越來越發達,大款越來越多了。

即便到了現在,很多女孩子依舊認為:學歷,相貌,才藝……都只不過是女人婚姻的資本,學得好長得好,全都不如嫁得好!只不過,嫁入豪門的女人最好要有相匹配的資本指數:有可以匹配的家世,有一份體面不氣短的文憑證書以及清白無瑕的過往情史記錄。否則,即便邁進了那道豪門高坎兒,你的底氣依舊不足,以後的日子保不準能過好!豪門媳婦苦樂參半,真正進入了之後你會發現,錢,買不來全部的快樂!

「下嫁」型:

我永遠都是這個觀點:條件太過懸殊的婚姻不可能幸福。尤其是在經濟上「女>男」的婚姻,則是更加的折磨人。

中國人始終是這個觀點:男人是家裡的經濟頂樑柱,女人就該享清福。所以,城市孔雀女嫁了一個山區鳳凰男,各式各樣家庭關係的難題會讓日子越過越難受。女人下嫁,所遭遇的往往都是實實在在的經濟問題。當然,嫁給不如自己的男人,女人說話底氣可以更足,在家可以耍耍威風做做公主,老公會寵也會忍。過著一份不那麼富裕的平凡生活,守著身邊一個把你當成寶貝的男人,這也算是女人婚姻上的一種平衡。

當然,不論時代怎麼變,「門當戶對」也都不是全無道理的封建遺毒。要說女人嫁誰最幸福?只能說,嫁給條件相當的男人最幸福。當然,最好這個男人不算太窮,也不算太富,無不良嗜好,無紅顏知己……這恐怕就是傳說中的「經濟適用男」吧。

来源:中國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