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陷核輻射恐慌 日核電站職員要犧牲?(圖)

發表:2011-03-18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大地震之後,國際社會開始擔憂核輻射。尤其是經歷1986年前蘇聯(現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放射性物質泄漏事故的歐洲國家,陷入了極度的「恐慌」。

歐盟(EU)能源執行委員岡瑟-厄廷格在15日緊急召開的歐盟部長級會議上表示:「日本的情況不可控制,要做最壞的打算。有關世界末日的謠言四起。」歐盟16日要求成員國對日本進口食品進行放射性檢測。義大利在日本核電站事故後全面禁止進口日本食品。


▲17日,從日本乘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的乘客們正通過放射線污染檢測儀。韓國政府當天勸告在福島核電站半徑80公里以內的韓國國民撤離。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在世界各國興起的「核電站熱潮」也亮起紅燈。不僅如此,各國開始懷疑本國核電站的安全性。德國總理默克爾14日表示,暫停延長核電站運營期限計畫3個月。德國政府受到了本週內關閉17座核電站中、投入運營的7座核電站的壓力。

世界第二大核能生產國法國原則上堅持繼續建設核電站的立場。《紐約時報》17日報導說,但法國反核網站「Sortir du Nucleaire」表示:「應馬上關閉16座運營30年以上的核電站。」

亞洲國家和地區也陷入不安。在由國家主導培養核電產業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7日決定,暫停審批新核電站項目。臺灣電力公司有關人士稱,臺灣也在研究今後減少核發電,使用替代能源的方案。韓國從17日開始對從日本入境的旅客實施放射性污染檢測。當天,兩名日本人和一名韓國人被檢測出放射性物質超過正常值10%到20%,在接受進一步調查後才被允許入境。

曾負責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重建工作的俄羅斯核電站專家安德烈耶夫對英國《衛報》說:「日本未能在第一時間平息災難。為了拯救更多的生命,日本政府要犧牲少數核電站職員。」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