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專欄】敬畏天地 珍惜生命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1-03-19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日本九級大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威力之巨大,場面之恐怖通過電視和網際網路一一呈現在世人面前,所有看過災難片《2012》的人,第一反應無不是電影中那可怕的巨難居然在今日現實中再現。更有甚者,電影導演沒有想到的核泄漏危機也已成為現實中活生生的巨大威脅,以至於讓大海彼岸的中國也隨之而陷入了一場鹽荒危機。

鹽荒危機者,炎黃危機是也。中國是一個產鹽大國,內陸有豐富的井鹽資源。這場看似荒謬的鹽荒危機背後是上天對炎黃子孫的嚴重警告,而一衣帶水的鄰邦日本今天正在發生的一切,就是給一水之隔的中國人看的。

日本是一個先進的發達國家,又是一個地震和海嘯頻發的島國,無論是科學技術水平之高、基礎設施之牢固,國民群體素質之優,還是災害應對措施之完備與迅速,都遠非中國所能及。然而即使如此,在這天地的巨大威力面前,人類還是那麼的渺小,科學還是那樣的無力,災難所造成的破壞和傷亡還是如此的慘不忍睹。如果連日本都無力抵禦這天地莫大的威嚴,這世上就沒有哪一個民族可以戰天鬥地,沒有哪一樣技術可以征服自然。敬畏天地,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人類希望通過科學的力量改善自己的生活,這種想法並沒有錯。然而過分迷信科學,絕對信仰科學,完全依賴科學卻是大錯特錯了。在今天擺在人類面前的慘痛現實面前,我們不得不從過去科學萬能的幻夢中醒來,清醒的認識到科學並不能使人類更偉大。

傳說中的「2012」還未到來,一場九級地震就已經把人類打回原形,讓人類認識到自己所迷信的科學原來在天地的威力面前不堪一擊。豈止如此,曾經讓人類引以為傲的核能,被認為是科學帶給人類的巨大福祉,如今卻已然成為高懸於人類頭頂的達摩克利斯之劍。若如此沉痛的教訓還不能讓人類清醒過來,當傳說中的「2012」大劫到來之時,等待著人類的將是什麼?

當西方的撒旦魔教改頭換面以科學來包裝自己,以馬列主義先進理論的面目示人,以天地不容的無神論來毒害人,以神明忿怒的入黨血誓來為人打上魔教烙印的時候,人就更認不清是非善惡了。於是不信因果,不敬神明,戰天鬥地就成了馬列魔教統治的這片大地上的常態,也就成了炎黃子孫最大的危機。

這一切導致的結果便是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了。當今人類要回歸正道,還有一個重大的障礙就是對現代宗教的迷信。宗教產生之初是人們為了追尋道義,追隨聖人的足跡而自發組織的。宗教自身並不代表道義,道義也決不會被人間的這些宗教形式所侷限。和尚如果追求世間名利就成了獅子身中蟲。宗教一旦背離了道義,也就不再是正教了。

當宗教界的頭面人物爭先恐後為河蟹盛世歌功頌德的時候,當雙手沾滿真、善、忍信仰者鮮血的首犯在作惡的同時燒香拜佛,抄寫地藏經,以為這樣就能消解罪業的時候,當寺廟裡燒一炷香、點一盞燈動輒花費成百上千甚至上萬的時候,也就是佛所預言的末法時期到來的時候吧。

人世間再多的金錢,再大的權力都不能代表道義,更不能代替道義。走在道義之路上的人們,他們無須擔心傳說中的「2012」,更不必懼怕日後更大的劫難。

2011年3月18日
看中國論壇首發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