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憤怒 力推「兩會代表錦集」(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3-20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兩會結束之後,針對代表們的各類雷人提案,網民們將其稱之為「代表錦集」,並廣傳網路以表達他們的憤怒。這些提案的分別是:春運鐵路一票難求在於票價太低(羅金保);不鼓勵農村孩子去上大學(王平);貧富差距就是要大(胡開林);房價上漲是因為老百姓錢太多了(馬蔚華)。

「羅金保大放厥詞」


全國人大代表、北京鐵路局常務副局長羅金保:春運期間鐵路一票難求的現象始終得不到緩解,根本原因在於鐵路票價太低。

兩會委員羅金保表示「春運鐵路一票難求在於票價太低」引來非議。中國網針對羅金保的提案發表評論,指其是把正確的價格理論,放在不合適的環境裡,得出的不正確結果。並指出,「價格影響供求:價格高,需求就會減少;價格低,需求就會增加。在需求存在彈性的情況下,它能夠正常發揮作用。但在不需求剛性的情況下,這個理論就是失效的:價格高低,都影響不了供求。」

網友順水橫流說,「羅金保大放厥詞:‘春運鐵路一票難求在於票價太低。如果讓票價漲得離譜,當然就沒人坐車了。’照這種邏輯,把養路費加到足夠高,堵車就解決了;把醫療費加到足夠高,看病難就解決了!」

「不鼓勵農村孩子去上大學」激怒農民


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農民應在農村生存,我們也不要鼓勵農村娃上大學,上大學要很大費用,一家有一個大學生就返貧了,讀了大學,回不到家鄉,找不著工作,就是個悲劇。

政協委員王平 「不鼓勵農村孩子去上大學」 的提案,激怒眾多農民網友。湖南省邵陽市農民網友稱:「我能感覺到王委員的膚淺,只看到問題的表面。農村和城市的差距是造成這種原因的根本原因,而不是讀大學的問題。」

網友「木補拾釘」卻給了這位委員「充分」的理解,他幽默的說:「上了也白上,一個拼爹時代,你爸不是李剛,上了也是沒工作,但是代表沒想想,造成這一切的根源?」

顛倒黑白為貧富差距唱讚歌


昆明市政協委員胡開林::貧富差距就是要大。別說目前的基尼係數是4,就是40都沒問題。

昆明市政協委員胡開林認為「貧富差距就是要大」,他舉例說:「考古專家挖出殷商時代的多少財寶,都是巨大的貧富差距形成的產物。昆明也是因為某些人的錢太多了花不完,所以龍門也摳了出來,黑龍潭也挖了出來,金殿也搭了出來。要是吳三桂沒有錢,我們肯定也見不到金殿了」。

對此,山東孫文廣教授在微博中寫道:「誰都知道目前中國的貧富差距,已經創造了世界記錄,社會財富逐漸聚集在通過權力而掌握了財富的資本家和官員手中。貧富差距是今天中國社會的一顆隱形炸彈,但是,胡先生卻直接為貧富差距唱讚歌,也稱得上敢於顛倒黑白的一個典範人物了。」

除了貧富差距越大越好的言論,胡委員一句「別說目前的基尼係數是4,就是40都沒問題。」,更是讓網友驚呼「鴨梨大」。

「馬蔚華沒事找抽」


全國政協委員、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房價上漲根本是一個貨幣問題,因為老百姓手中的錢太多了。

全國政協委員、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在全國政協分組討論會上坦言,房價上漲根本是一個貨幣問題,因為老百姓手中的錢太多了。

對此,人民網發表文章《比買不起房子更不幸的是「被有錢」?》說,「這叫沒事找抽」。並指出,「對於房價持續上漲,老百性知根知底,利益各方心中有數得很。從中得利的是首先是政府,其次是其他利益集團。把房價上漲的‘黑鍋’扣給老百姓,讓人聽起來很不來勁。」

網友「張子萱」說,「剛剛宿舍同學問我,這些人怎麼當上人大代表了?是代表人民的利益還是代表黨的利益?做為P民,我也感到無語!」

「人性、人味都沒有了的代表」

「咱們人大代表絕大多數不敢真實的表達意見,所有的提案都是舉舉手、通過通過,還有一種代表就是剛才說到的那些人味、人性都沒有的人。」河北軍轉幹部、律師郭留柱做了這樣的表示。

網友「毛慶祥」說:「我聽了很氣憤,他們這些代表對民生和人民的疾苦故意歪曲,他們代表不了我們,這幾個提案我是非常反感的。」

海外著名評論人士橫河對此表示:「兩會實際上它是一場耗資巨大的政治秀,說到底其實每年的兩會它就是為了證明中共統治的合法性,是為了證明中共統治符合程序的一個巨大的形象工程。任何一個工程它的外型是為它的功能服務的,既然立法和建議都不是兩會真正的功能,那麼作為政治秀的功能,它只能用表演的方式來實現。」

中國問題專家劉錫做了總結性的發言,他表示:「目前中國的代表,全是獨裁政權下的產物,不代表人民的利益,不說良心話,當務之急,便是人民內部湧起一股無畏的力量,為自己以及民族的長治久安著想,推翻專制,才能解決中國存在的根本問題。」

花瓶代表宋委員會議中心高歌


3月7日,全國政協委員聯歡會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行,宋祖英委員演唱《愛我中華》。外國人說政協是花瓶,我們自己就不要給「壞人」提供證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