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遇難失蹤人數超過2萬人(圖)

發表:2011-03-21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警察廳統計,截至20號本次東日本大地震已經確認到8199人死亡,加上失蹤人數已超過2萬人。


圖片:日本消費者擔當相蓮舫20號發表談話,呼籲國民冷靜對待福島縣產牛奶和茨城縣產菠菜檢測出超過《食品衛生法》暫定標準值的放射性物質一事。她說放射性污染「不會立即對健康造成影響,希望冷靜應對」。(特約記者南洲)

東日本大地震20號進入震後第10天。截至20號正午,日本警察廳統計的遇難失蹤人數總計20,405人,其中遇難人數為8199人,在東京都及全國14 個縣的2200多處臨時安置點,共約36萬人正在艱難維生。截止目前,日本自衛隊、警方及消防隊已救出約2萬6千人。目前共有12萬人投身於救援活動。

20號下午4點過後,在災情嚴重的宮城縣石卷市門脅町,開展搜救工作的警察救出了被困於瓦礫下的1名80歲女性及16歲少年。

日本自衛隊從20號早上起,對福島第一核電站4號機組進行了噴水降溫作業。作業時間超過1小時。日本防衛省稱,水到達了廠房 。

東京電力公司在20號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上公布,從19號下午開始噴水作業後,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輻射量已呈減少趨勢。5號和6號機組的冷卻用水泵19號恢復使用後,處於升溫狀態的燃料池開始降溫,冷卻功能正在逐漸恢復。

日本地方政府等的觀測顯示,福島縣和宮城縣檢測到的輻射量依然略高於正常水平。對健康不會造成影響。

日本消費者擔當相蓮舫20號發表談話,呼籲國民冷靜對待福島縣產牛奶和茨城縣產菠菜檢測出超過《食品衛生法》暫定標準值的放射性物質一事。她說放射性污染「不會立即對健康造成影響,希望冷靜應對」。

國際原子能機構向日本派出的專家組已從19號下午已在東京的皇居附近正式開始測量工作。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19號與日本首相菅直人舉行會談。菅直人明確承諾將提供所有相關信息。

天野19號對記者表示說:他說,「與日本政府及東京電力公司等方面協調好後,希望在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開展輻射量的測量工作。調查結果將送往國際原子能機構總部分析,並立即傳達給各成員國。」

國際原子能機構將於21號召開緊急理事會,天野將在會上就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作出報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