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專家扯淡與中共棄權 (組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1-03-21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由日本地震所引發的核災難震驚世界,這個相當於日本給自己扔下的第三顆原子彈所造成的傷害,無疑將改寫日本歷史。這次地震和海嘯讓狂妄自大的人類再一次看到自己在大自然面前的卑微和渺小,而面對核災難時的束手無策也在警醒人類,貌似先進的現代科技其實是把人類帶進了遠離人性的死胡同。

日本福島散發的核恐慌瀰漫全球,許多國家發生了反核示威,多國政府也紛紛重新評估甚至凍結核電項目。中共政府也一改開始的「開發核能源決不動搖」的死硬態度而暫時不批准新的核電項目上馬。但盛產豆腐渣工程的政府難免不受到民眾對中國現有核電設施安全的質疑。為了安撫「鹽荒子孫」,中共核專家日前稱:「中國反應爐廠房可抗萬年一遇地震」,豪言一出,雷倒無數。民眾紛紛質疑,一個連火腿腸都搞不好的國家,你讓我們怎麼能相信它的核電站能活一萬年?

大概中共專家自己也覺得有點滿嘴裡跑火車,3月17日,中廣核集團通過官方微博聲明「萬年一遇」的說法對公眾存在誤導。並解釋說,「萬年一遇」是一個統計層次概念,「不是說明一萬年內一定發生、或者一定不發生」。其實不必多解釋,細心體察一下這些年官方對災難的報導就會明白,他們所說的多少年一遇,就是今年就要遇上的意思。比如說,他們說百年一遇的地震,今年就是第一百年,所以遇上了;他們說千年一遇的洪水,而今年就是第一千年,所以又遇上了;現在他們又說萬年一遇,那恐怕今年就是第一萬年,遇上了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呢?不過,中華文明才上下五千年,而中共專家敢說「萬年一遇」,這說明專家們的智慧處於人類文明之外。

葛優在電影《讓子彈飛》裡有句經典台詞,送給這些說大話比搞研究更在行的中共御用專家們倒是非常貼切:步子邁大了,容易扯著蛋。

2.
就在中共各大喉舌媒體歡呼卡扎菲的政府軍即將奪回被起義民眾佔領的城市班加西的時候,聯合國安理會卻通過了一項歷史性決議。這項決議授權國際社會:設立利比亞為禁飛區;在利比亞境內設立安全區;並可以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保護利比亞公民不受軍事襲擊。該決議是以15票贊成,0票反對,5票棄權獲得通過的。可喜的是,中共政府投了一次最有價值的「棄權票」。而可悲的是,這件事再次證明了——中共政府如果什麼都不做,會對世界進步有更大的積極作用。

這個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稱為「可以載入史冊」的決議,向世界闡明瞭一個簡單道理,那就是:一個政府,不管它號稱自己有多麼偉大光榮正確,只要它開槍射殺自己的人民,這個政府就失去了它的合法性,就可以天下共誅之。中共也意識到支持這個決議給自己所帶來的難堪,所以,在解釋自己的立場時,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李保東扭扭捏捏地說:中國支持安理會採取適當和必要的行動盡快穩定利比亞局勢,但由於中國對支持決議部分內容有嚴重困難,因此投棄權票。顯然,中共這裡的「嚴重困難」就是指其顛倒黑白的「主權人權」觀。因為這個決議第三條「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保護利比亞公民不受軍事襲擊」,就非常清楚的表明——人權大於主權。而為了保護這神聖不可侵犯的人權,國際社會甚至可以武力介入。可對於這明顯「干涉它國內政」的舉動,中共竟然沒有嚴正抗議,而是投了棄權票,宛如日出西方。

但願中共的這張棄權票和這個決議能讓更多中國人明白,主權這面破旗不可能成為永遠的遮羞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