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研究者預測:中國今年有三次大地震(圖)

發表:2011-03-22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地震研究人員2004至07年已詳細勾畫了中國21個大城市的地下斷層帶,日前呼籲立法禁止在斷層帶上建任何建築物,以減少地震損失。民間地震研究者預測,今年中國有三次六級以上的地震,已將相關情況寄給溫家寶總理。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圖片:左起:王笑冬、陳蔭祥、張德亮。(聽眾提供/記者喬龍)

日本大地震引發中國地震專家的反思。中國地震局地質研究所研究員徐錫偉星期六在鳳凰衛視節目中稱,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他到現場調查發現,彭州市白鹿中心學校操場剛好有一條斷裂帶橫過,地面隆起2米高,斷層旁邊不遠的兩棟教學樓是按照可抗7級地震的標準建造,樓宇有「X」形裂紋但沒有倒塌,「地震斷層帶上的房子無一倖免,再堅固也沒用,但在斷裂帶以外的建築物,再加上科學設計抗震標準,可大大減輕破壞。」

徐錫偉說,中國處於環太平洋板塊、歐亞板塊、印度洋板塊等幾個板塊相接的地方,至少有495個地震斷層帶。他還說,他們在人口集中的21個大城市進行地層活動斷層帶的研究,已經把它們的準確位置勾畫了出來,建房時可避開活動帶。到2020年左右,要把存在的主要地震活動帶勾畫出來。在地震斷層帶兩邊寬200米的地方只建綠化帶,不准建樓房。

據《現代快報》星期一引述江蘇省地震局副局長張振亞說,2004年6月,國家重大科學工程項目「中國地震活動斷層探測技術系統──大城市活動斷層探測與地震危險性評價」開始實施,南京是其中一個。該探測項目到2007年完成。不過,當局一直沒有公開結果。

三十年致力於地質遙感和環境遙感勘測的退休工程師陳蔭祥認為:「咱們國家大量的樓房都是最近兩、三年蓋的,有很大的問題。豆腐渣工程很多的,這個豆腐渣工程要好好查一查,因為我們在汶川地震就感覺到,為什麼學校裡邊死了很多小孩?就是由於豆腐渣工程,本來設計要用10根鋼筋的,結果就一兩根,它不倒才怪。」

而地震局專家勾畫的中國21個大城市地下斷層帶,民間地震研究者張德亮認為:目前許多城市的建築質量存在大量問題:「我認為好多二層樓的小樓房都是建的懸空狀的,下面沒有什麼建築結構支撐,像這樣的建築是很危險的,根本抗不了什麼(地震),別說八級地震,就是抗六級地震也難。」

上述報導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說,看看日本房屋質量,再看看咱們身邊房屋質量,不講結構地層,不倒才怪,解決豆腐渣工程才是關鍵。也有陝西的網友稱,故宮、西陵都在地震帶上,斷層上如果不讓蓋房,北京的平谷、燕郊、通縣、順義,市中心的房屋全都要拆。有網易網友稱,整天都說不能預測地震,怎麼卻又能預測近期不會再震?

對於造成地震的「板塊學說」,有地震專家提出不同解釋。汶川地震志願者王笑冬最近正與兩位地震研究者張德亮和國土資源部退休工程師陳蔭祥,研究地震規律。他說:「對原來的地質學的這些看法,他(張德亮和陳蔭祥)提出了一個新的叫‘源由理論’,他認為地震,是地核深源的內核爆炸噴湧上來的。如果按照地震局的板塊學說是解釋不通的,因為日本這次地震是地下十公里的,岩石都是一種塑性的一種岩石,甚至是一種熔融狀態下的岩石,它產生的當量是20億噸TNT,相當於10萬顆廣島原子彈,在這種塑性的岩石下,它這個板塊能碰撞出這麼大的能量?」

張德亮對地震的解釋,至今未得到主流地震研究學者的認可。張德亮對本臺說:「因為我只是一個民間的,只是對地震的預測做了一點點的工作。現在政府還不知道我,有我這個人存在。 5.12,青海玉樹的‘4.14’地震,還有(西藏)當雄(5.2級地震),我們都是有準確預測的。」

據百度百科介紹,張德亮自主創新的地震數字信息預測法在2008年度得到了成功的驗證,中國地震局預測諮詢委員會副主任汪成民對張得亮的預測方法進行了確認。中國戰略與管理研究會作為典型案例收入了他們的調查被告《5.12汶川地震預報回顧》。

志願者王笑冬因向中紀委舉報四川地震中倒塌的「豆腐渣」校舍,涉嫌偷工減料,多次遭到公安騷擾,一度不敢回家。他說,日本大地震發生同一天的上午,他們給溫家寶總理去信:「關於對未來地震的走向,我們 3月11號那天上午,我和張德亮就到了安徽的亳州,我們去考察了。那天上午還給溫家寶寄去了2011年上半年,中國境內三個六級以上的地震的預測,下午的時候,日本就發生了9級地震。這個地震對我國河北的磁縣,在邯鄲那一代和安徽的亳州,就是華東地區這一片,將產生重大的影響。」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