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症狀表明你已經被輻射了(圖)

發表:2011-03-22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核管理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目前的信息表明,日本福島核電站泄漏出的少量放射性物質已經因天氣原因遠離人群,「考慮到兩國相隔數千英里,夏威夷、阿拉斯加、美國海外領地以及美國西海岸都不會經受任何達到有害程度的輻射。」

儘管如此,並不是所有人都就此放心。

如果在一個核反應爐燃料完全融化了違反反應爐的容器,當燃料接觸到過熱的水冷卻它可能導致一個巨大的爆炸。這是Ira Helfand博士的說法,一個位於馬薩諸塞州的核安全專家,前任Physician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總裁。

「燃料棒含有大量的放射性物質-每個反應爐可釋放超過1000廣島大小的炸彈更多的輻射,」Helfand通過郵件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中心。

他說,現在還不清楚這樣的輻射會擴散多遠,也不清楚具體會對周邊居民的健康產生什麼後果。「切爾諾貝那次核泄漏順風100英里的許多歐洲地區都受到摧毀」他說,指的是臭名昭著的1986年的核事故,「但日本的具體環境不同,我們不知道這一次輻射會擴散多遠。」

如果輻射水平較低,受到輻射的人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此外,他們還會傳給後代的造成基因突變,甚至導致新生兒畸形。

嚴重的高劑量輻射可引起放射性病,這種潛在的致命疾病,將引發一系列可怕的症狀,包括吐血等等。

如果你認為你被暴露在輻射範圍內,你該做些什麼?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建議立即換一套衣服和鞋子,把他們放在一個密封的塑料袋中,然後採取徹底的全面的淋浴。

如果你被通知撤離,在車上保持車窗和通風口封閉,並採用車內循環空氣。如果被告知呆在室內,關閉空調和其他進氣口,

去一個地下室,並且除非絕對必要,避免使用電話。在受到輻射前或者剛受到輻射沒多久,碘化鉀可以幫助降低患癌症的風險。博士Helfand說,但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八個症狀顯示你被輻射了

1、噁心和嘔吐

噁心和嘔吐是典型的輻射病的最早症狀。輻射劑量越多,這些症狀出現越早。受到輻射後一個小時開始嘔吐的人極有可能會死亡。

有時放射病起初讓人感覺不好,然後開始感覺好多了。但通常會「潛伏」幾小時,幾天,甚至是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裡會伴有新的,更嚴重的症狀。

2、自發性出血

放射病可引起鼻腔,口腔,牙齦和肛門出血。它可以很容易引起人們的挫傷和內部出血,甚至吐血。這些問題發生的原因是輻射耗盡了體內控製出血的血小板。

3、出血性腹瀉

輻射「瞄準」體內細胞迅速繁殖,這細胞該行腸道。放射病的原因主要刺激腸壁,嚴重時引起帶血腹瀉。

4、皮膚脫落

暴露於輻射外的皮膚區域可能會變成水泡,變紅——幾乎像一個嚴重的晒傷。在某些情況下,形成開放性潰瘍,皮膚甚至脫落。

有時與放射病起初讓人感覺不好,然後開始感覺好多了。但通常更嚴重的症狀將出現在幾小時,幾天,甚至「潛伏」階段幾個星期。

5、脫髮

輻射傷害毛囊。因此,人們誰獲得大劑量的輻射往往會在在兩週或三週內持續脫髮。有時,這種脫髮是永久性的。

6、嚴重疲勞

放射病會導致人感到虛弱和不舒服-幾乎就像有一個嚴重版本的流感。紅血細胞明顯減少,導致貧血並增加了昏厥的危險。

7、口腔潰瘍

放射病會導致或口可見潰瘍。此外,潰瘍還可能形成在食道,胃和腸。

8、感染

隨著紅細胞減少,可減少放射性疾病的抗感染的白細胞也減少。因此,細菌,病毒和真菌感染的風險提高。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