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網路張貼人權宣言 失去住房權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03-22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日前,一名在深圳寶安區福永鎮一物業做維修電工的男子方志雄,因為在網路宣傳民主思想,張貼《世界人權宣言》等文章,上月被警方扭送福永派出所要求寫保證,3月20日,警方更要求其租屋房東不要租房給他,面臨生活危機。事件也引髮網友圍觀。

熱衷參與網路維權活動的方志雄表示,自己過去並沒有遭受權益受損事情。他認為,「這些東西,包括民主自由、公平正義,是不是一個人從內心來追求的?說我受了冤我才去做這些東西?當你受冤才去做你已經遲了!我希望所有的中國人,看到不平等的事,都要站出來,去說去做,去爭取公平,爭取正義。你也看到我們很多人無冤無故失蹤是吧?唉!」

方志雄說,自己平時勤苦工作,生活雖然清苦,但勉強可養活自己和女兒,最近,平靜的生活卻遭打破。

2月25日晚,他被幾個警察無任何手續強制扭送福永鎮派出所,「他們說我傳播非法言論,他們也沒證據,我也沒說什麼,我只是說我要住房,我要安全的食物。」

「做完筆錄還要我寫保證書,我說我一個合法公民憑什麼向你寫保證書啊?」方志雄強調,作為一個有獨立思想的人,當然予以拒絕,並依據法律據理力爭,最終得以回家。

但事情卻沒有結束,「20號我下班回去,警察跟房東講,說這個人有案底,很危險!你房子不要租給他了,出了事你擔不起。」

「這深圳特區的警察如此無恥之極,我沒有犯任何法,我就宣傳一些人權民主自由思想,尤其中國在這樣一個社會,我本來就很熱中維權的事,像深圳很黑暗的,還有福永鎮那地方。唉!」

方志雄表示未來將全力爭取自己的租房權,「我每天吃著沒有安全食物、每天擔心失去賴以生存的工作,這些我都忍了,但今天你連我躲避風雨的租來的小小的蝸居,你都要破壞,我不會再忍了。」

「如果沒人給我一個說法,我將給它一個說法。」

該事件也引起網友圍觀。凱迪社區網友「民主法治」感嘆地說:「繼續這樣下去,利比亞的情景會在這個神奇的大地再重演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