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度H-1B申請將開始 規則略變

發表:2011-03-24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宣布,將於4月1日起接受2012年度H - 1B簽證申請,今年申請的接受日將不是申請的郵戳日期,而是移民局確認該申請的資料正確並繳納費用的當日被視為接受日。

美國企業利用H - 1B簽證計畫僱用有技術專長的外籍僱員。這些僱員包括科學家、工程師和電腦程式設計人員等等。

2012 年度的H - 1B名額與前幾年相同,是6萬5千人,擁有美國碩士或更高學位的名額是2萬人。還有一些申請不受國會授權的配額限制。 其中包括個人是為以下機構工作: 與高等教育機構相關或附屬的非營利性機構﹔非營利性研究組織 ﹔政府研究機構 。不過,最近移民局對於非盈利機構是否與高等教育機構「相關」採取較嚴格的解釋。

為目前持有H - 1B簽證,而且先前被計入配額豁免的僱員提出的申請也不算進 H - 1B簽證上限。 移民局將繼續處裡以下申請: 延長現有H - 1B勞工可留在美國的時間﹔ 改變目前H - 1B簽證勞工的就業條件 ﹔允許現在的H - 1B簽證勞工更換僱主 ﹔允許現有H - 1B簽證的勞工同時以第二個H - 1B職務工作。

H - 1B簽證申請人在準備申請時,應該遵守所有的法規要求,以避免延誤處理或被要求提出更多證明。

移民局已經在網站上公布詳細信息,包括工作處理表,以協助2012 年度H - 1B申請的完成和提交。 欲瞭解更多有關H - 1B非移民簽證計畫及目前表格I - 129的處理時間,請上www.uscis.gov或致電全國客戶服務中心1-800-375-5283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1-800-375-5283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過去這一年,2萬的上限於2010年12月24日達到,而6萬5千的上限在2011年1月26日達到。

H - 1B簽證制度相當複雜,而且有許多例外,而且准許工作的時間要到10月1日才開始。

從美國大學畢業的外國籍學生,一般可依據實習培訓(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計畫獲得為期一年的工作許可。之後許多學生想改為H - 1B簽證,一個經常出現的問題是,他們於六月畢業後拿到工作,而OPT工作許可一年後到期。僱主四月為他們提出H - 1B申請,不過他們在十月之前不能以H - 1B身份被僱用。 The question is

問題在於﹕在6月實習培訓屆滿到10月H - 1B開始這段空檔,這段時間通常被稱為cap-gap。 為瞭解決這些畢業生和他們僱主的問題,移民局頒布了cap-gap 規定。

這個規定允許實習工作許可即將到期的學生,在10月1日改變為H - 1B身份之前繼續工作,前提是僱主必須在實習許可到期之前提交H - 1B申請。即使他的OPT實習許可在H - 1B獲准之前到期,他的實習身份會自動延長。當然,如果H - 1B簽證申請被拒絕,他必須立即停止工作,並於60天內離開美國。

如果僱主於實習許可到期後才提出H - 1B和身份變更申請,而學生還處於畢業後的60天寬限期?在這種情況下,這個規定允許學生繼續留在美國,不過在他的身份於10月1日改為H - 1B之前不能工作。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