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補8刀 官二代殺人恐輕判 (組圖)

發表:2011-03-24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家鑫在作最後陳述時淚流滿面。(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被告人在庭審現場。(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被告人在庭審現場。(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繼「我爸是李剛!」同屬官二代肇事逃逸、手段更殘忍的西安音樂學院大三學生藥家鑫「撞人補八刀」命案,廿三日開庭。檢方雖依故意殺人罪嫌起訴,不過,檢方當庭認定藥某符合自首要件,將可望逃過鬼門關,坐實歷來「有關係就沒關係!」的富二代、官二代犯案歷程。

大陸評論家憂心,官二代、富二代暴行,不是個別權貴家庭孩子沒家教的問題,而是社會的普遍現象。

去年十月廿日晚間十一點,廿二歲藥家鑫開車撞倒女騎士張妙,隨後下車捅殺她八刀致死後逃逸,因旋即在附近又肇事,警方第一時間懷疑他是凶嫌但遭否認,兩天後,藥才在父母陪同下投案。

藥家鑫當庭認罪,坦承從小父母寄予厚望,每天就是學習、練琴兩件事,練得不好就挨打。辯護律師說,藥成長道路沒有污點,學習優秀、得到各種獎勵,希望從寬量刑,但死者家屬不能接受,全案將擇期宣判。

藥家鑫的父親任職大陸軍方總後勤部西安軍事代表局,中國兵器北方公司下設的西安北方華山機電公司的駐(兵工)廠軍方代表。

大陸富二代、官二代飆車撞死人不是新聞,最著名的是「我爸是李剛!」案子比藥嫌殺人早四天,河北大學生李啟銘肇事逃逸造成一死一重傷,於今年元月和解,法院變更法條輕判六年結案。更早是前年五月的杭州富二代胡斌「七○碼門」案,撞死工程師判三年。

更多見諸網路後逆轉的暴行,還有當街暴打女子,對鏡頭嗆聲:「怎麼樣,我認識季叔」的富二代。去年初,山東招考六、七個年輕公務員,全有當地官員背景。同年底,檢舉甘肅公務員考試官二代作弊的舉報人,反遭「危害國家利益、嚴重擾亂社會秩序」跨省追捕,以誣陷罪起訴。

評論員傑森博士指出,這類戲劇性的衝突事件不是偶發,那些官二代、富二代從小耳濡目染,看到父母有權又有錢,擺平很多事情。加上社會塑造「權錢能解決一切」的人生觀,以及年輕氣盛,這些人是在已形成特權階層的社會現實下,所產生的附屬產品或者衍生現象。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