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噩夢留痕 上海訪民重返維權路(圖,視頻)

發表:2011-03-25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結束後,被軟禁的眾多上海訪民陸續獲釋,其間遭受的虐待並未能阻嚇他們進一步的維權行動。   


週三上海市政府前訪民人頭湧湧。(上海維權者拍攝提供本臺/ 丁小)

上海青浦區殘疾訪民瀋蘭珍兩會前被警察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從姐姐家強行用黑頭套罩蒙頭綁手帶走送賓館軟禁,長達25天。其間她絕食7天,身體虛弱,大小便失禁,因受不了如此屈辱,割腕自殺抗議。她週四告訴本臺:「我絕食七天,大小便都拉在身上他們也不管,就是想盡方法整你,我割腕自殺不省人事,他們才找來醫生,一直關到3月21日。」

記者致電時瀋蘭珍正在開往北京的列車上,再度展開維權之旅,就當年拆遷時警察毆打她致殘一事控訴。同車還有約五十名上海訪民,當記者問到再度往北京上訪抱怎樣希望,她說:「我感覺去北京會有用一點,否則在我們這兒根本見不到陽光呀!」

車上的另一位被拆遷戶毛女士此前同樣被軟禁在賓館,並遭受毆打:「兩會期間我上北京,五號送回來就送賓館軟禁了。一個人關在裡面我只是要求他們給我個電視,給我一套換洗的衣服,他們不給,吵起來還把我打了一頓,把我的頭往牆上撞,拉著我的腿從床上拉下來腰也扭了。」

另外一位被官方動遷組非法關押的訪民孫玉蘭,關押後莫名其妙的患上了急性白血病,醫生說可能只剩下兩個月的生命。但她週三依然坐上輪椅由家人推往市中心人民大道200號市政府信訪辦。當天也在上訪的瀋佩蘭週四轉告本臺:「她一回到家就臉腫得很大,醫生診斷是急性白血病。她說醫生問她吃了什麼東西,她就是喝了動遷辦的一碗湯以後出問題的。昨天在信訪辦她也來了,她說誰想死呢?而且是這樣不明不白的死?從茉莉花開始,二月份開始有人被關押了,像我是24號開始軟禁在家,一般三月二十一號放的。昨天等於放出來第一個星期三,我們上海有個習慣每個星期三都在市政府前,其實大家都知道上訪沒用的,但聚在一起有一種凝聚力。昨天的人特別多,幾千人都有。 」

週三人民大道200號門前人山人海,除了被拆遷戶,還包括經租房討房團,以及當年下放新疆知青團體要求回滬後生活保障,他們散發材料,一起唱歌,場面熱烈非凡。

而瀋佩蘭週四還去了公安局,再次遞交包括她在內閔行區馬橋鎮失地村民的遊行示威申請。而他們聯名要求罷免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雲耕、市檢察院檢察長陳旭、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局長馮經明、閔行區人大主任以及檢察長共五封罷免動議,週二也已提交市人大。瀋佩蘭說:「前天罷免動議都遞交了,每一份都有一千七百多個簽名。今天我們去申請遊行了,警察說你們的申請問題很多,說了像是沒有寫會用多少個喇叭,他是在挑毛病。我說還有麼?我們明天會再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