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人磚廠失蹤 疑被轉賣黑磚窯(圖)

發表:2011-03-25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眼失明的湖北隨州市淅河鎮聾啞人士李昌雄在河北高碑店市辛粒莊鎮久寧磚廠失蹤。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23日網路上傳出一位湖北隨州市淅河鎮聾啞人士李昌雄被帶到河北磚廠後失蹤的消息,據知情者透露,李昌雄的家人目前在河北,著急登廣告尋人,並希望透過媒體能盡快找到李昌雄。其家人認為李昌雄很可能是被賣到黑磚窯去了。

針對此一訊息,看中國記者採訪瞭解該事件的任先生,他表示現年46歲的李昌雄是湖北隨州市淅河鎮人,除了聾啞外,左眼失明,也不識字。於2月下旬到河北省高碑店市辛粒莊鎮久寧磚廠工作,其家人於3月18日到磚廠瞭解他的情況,磚廠告知李昌雄已經於3月17日自行離開,截至目前沒有任何消息。

根據李昌雄家人的說法,2月18日前後有個叫金邦府的人到李昌雄家仲介他去磚廠工作,說一個月給3000元的工資。當時,李昌雄不願去,金邦府不斷勸說。後來同村兩位與李昌雄熟識的李姓鄰居(其中一位叫李觀村)也一同前往,李昌雄於是答應去磚廠工作。據李昌雄親戚表示,李昌雄在家時也是有工作的,有時一天可以賺個70幾元的工資,可能因為金邦府在勸說時抬高了工資,所以李昌雄才隨同到磚廠去。

李昌雄在湖北竹山縣和其他人會和後,坐磚廠派來接工人的車直接到河北高碑店市磚廠,大約2月20日左右到磚廠後就開始工作。到了磚廠後,李昌雄還給家人通報說他們三人吃住都在一起,讓家裡人不用擔心。

人不知去向 磚廠說法閃爍

李昌雄家人於3月18日到北京,想順道去看他,到了磚廠,廠方表示他已經於17日離開,中介人金邦府則不知去向,留給李家人的電話目前呈關機狀態。據李家人表示,帶李昌雄三人到磚廠工作,金邦府獲得1萬元的介紹費。

李家人表示不知道李昌雄是走了、死了,還是被拐賣了。根據廠方的說法,18日上午吃早餐時就沒看到李昌雄,推估他是17日夜裡出走。

李家人認為磚廠的人沒有說實話。一位和李家熟識的任姓先生表示,李昌雄原本與兩個老鄉住隔壁,據說在走失的前一天,被調到工頭對面大概只有2個平方米的密閉房間。磚廠的人帶李家人到李昌雄原本住的工棚去看,然後說人不在,當時另一個李姓老鄉就說:「明明是那個房間,你為什麼說是這個?」

18日當天,李家人動用了2、3部車在當地方圓一百里內到處找尋,同時發尋人啟示,到處貼、到處問,都沒有李昌雄的下落。

磚廠鄭姓工頭說自己對李昌雄的情況不瞭解,只知道他大概在那裡工作了20天,可能是17日半夜離開的。他說一般工人的基本工資一個月大約是1500元。

記者數次撥打磚廠羅姓負責人的電話,都是無人接聽。

李觀村突然從磚廠回到湖北

李家人到當地派出所立案,並請同村的李觀村一起去立案,約定好的時間李關村說:「這麼大的事,我明天來可不可以?」後來李觀村沒有出現,同時從磚廠失蹤,直到3月24日,李家人獲悉他已回到湖北的隨州市。

李家人於3月25日下午在李觀村的兒子帶領下找到李觀村,目前他在隨州市柳林鎮磚瓦廠打工。李家人表示李觀村顯得非常不耐煩,和上次在河北高碑店市時對他們的態度有很大的差異。李觀村兒子說他帶了一千多元錢回家,錢的來歷說是為其它磚廠打工賺的。可是李昌雄家人在高碑店市見到他時他身無分文,因此,感覺李觀村說的很多都是謊話。

任先生表示,李家人認為李觀村是收了錢,配合磚廠,所以不願意告訴李家人真相。

派出所警察與磚廠熟絡

派出所認為李昌雄失蹤還不夠立案的資格。據李家人的說法,他們先是打120報案,120告知他們去派出所,派出所瞭解情況後,又叫他們到高碑店市的刑警大隊去,刑警大隊告訴他們這樣的案件不屬於刑事案件,應該要回到當地派出所,於是他們又回到辛橋鄉派出所。當時,河北高碑店市叫李觀村到公安局做筆錄,但李觀村沒有出現。

派出所表示現在是「走失案」,過3個月以後才能立「失蹤案」,並讓李家人去抽血,以便未來如果有找到失蹤人口或屍體,可以比對是否為李昌雄。

任先生透露,派出所與磚廠負責人關係良好,在李家人與廠方有衝突時,處處站在磚廠的立場說話。磚廠還動員了一幫混混那樣的人,對李家人語帶威脅的說話。後來警察與廠方的人一起去吃飯。

可能被賣到黑磚窯

任先生表示:一般的情況,廠方不會讓一個聾啞的人自行離去,磚廠離鎮上很遠,都是偏僻的小路,開車都要一兩個小時,一般人很難從那裡逃跑,要逃跑一下子就被追回去了。所以,他認為李昌雄自己從該磚廠離去的可能性很低,加上他聾啞又不識字,困難度更高。

他指出一般磚廠工作又髒又累,一般人都不願意去。他說:「磚廠現場有穿得像流浪漢的人,裡面工作的人多數看起來都有些不像正常人,有些人你跟他說話,他都不回應。臉上都是灰,只剩下一雙眼睛眨啊眨的,很髒的。」所以,很多磚廠就找智力稍差的人,李昌雄雖然智力正常,但因為聾啞,又不識字,所以廠方應該是看中這一點,像這樣的勞力一個月給個幾百塊錢,或只給吃住,就是賺取勞工費。他說:「有可能李昌雄是被轉賣到其它的磚廠去了。」

任先生推估可能的情形是磚廠在17日晚上,把李昌雄調到別的房間,也許當天晚上把他賣了。因為他不會說話,可以只給點飯吃,就讓他做事。

李家人希望透過媒體能夠盡快找到李昌雄。照片是一兩年前拍攝的,李昌雄當時留長發,目前是短髮,左眼失明是一個明顯的特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