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再改移民政策 會計專業憂新SOL

發表:2011-03-26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澳大利亞雪梨網報導,澳洲移民局又一次發布了最新的移民政策變化,比較去年的大動作,如今「309會議」的風格更加趨向於修正法案的會議,不少之前的政策都沒有大的變動,幾乎都朝著修正的既定方針進行。

不過其中,新的SOL清單再次得到了足夠的關注和探討,由於在2010年澳洲技術組織再次修訂了相關的SOL的內容,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後,又一次的SOL清單重整將再次開始,去年刪去的社區福利,翻譯等職業能否回到新的SOL清單上,而依靠評估機構和移民局相互妥協才能夠勉強留在榜中的會計,是否會在今年被撤下,都是不少學生在擔心的。

根據會議記錄表明,新的SOL在5月發布後,直接在7月1日起與新的打分一同生效,時間間隔過短,基本上對於年中畢業的學生來說,無論是撤還是不撤,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對於已經遞交申請的人來說,影響重大。

而從幾項因素來分析,會計專業經歷過多重「整治」後,在新SOL能夠留榜的可能性依舊巨大。

首先,澳洲在7月1日之後的模式,目前以吸引人才的方式開始,而且過重表露出看重工作經驗,會計在職業人口上依舊緊缺狀態;

其次,大規模的PY職業年課程正在如火如荼的開展,作為移民局和教育部一個變相斂財的教職項目,如果在SOL上面取消會計,這個項目也將毀於一旦;

再者,由於大規模受爭議又的確是讓政府不堪重負的職業,都已經被劃分到了G4組別,加上各大評估機構嚴格的考核要求,使得近一年來,會計專業本身並沒有什麼太多的負面形象,真正求才的心態也給了很多行政主事的人留下良好印象;

另外,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特別針對TAFE,會計,翻譯等職業的移民配額法案,由於一年多來申請人數從13萬人跌落至11萬人,由此移民局罕見地提出暫時不再提出相關的移民配額法案來調節申請者,這樣的情況說明,之前最艱難的過程已經度過,配額取消說明各行業依舊缺乏職業人數。

最終,會計專業依舊在各大院校是留學生主流的專業,即使SOL的要求極高極嚴,但是對於學生和申請者來說不是沒有希望,只是希望變小,教育部在海外的宣傳牢牢抓住了這個因素,試圖繼續拓寬國際教育市場。

最重要的一點則是,在SA澳洲職業評估機構的顯示表明,即使飽受非議,但是12年以來,澳洲會計職業的就業人數都有著明顯的上揚傾向,對於缺口依舊同樣大的會計行業來說,要求只是難和複雜而已。

總體來說,澳洲的經濟狀態目前良好,熱門專業理論上依舊會繼續留榜,所以需要注意且改變的,是每一個申請者的自身實力,這才是能夠應對移民局不斷變動的政策的最佳途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