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美國正在丟失超強地位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3-26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建立,先有《五月花號公約》和《獨立宣言》。先有公民契約確立原則:敬神、自由、人權、平等、獨立、法治、私產權等,而後才有美利堅合眾國的共和制、民主制、聯邦制。她接過中華明朝因儒家理學僵死丟掉的神州之棒,點燃世界移民心中「天道酬勤,奮鬥致富」的夢想,也擔負起神賜美國強盛的歷史使命:推廣公民時代「自由、人權和民主」的普世價值觀,遏制共產邪惡主義和社會敵對主義,卻在中共「大國崛起」之後,看重利益,正在逐步丟失超強地位。

這首先是迷糊,導致美國在中國抗戰後實際上幫助了中共武力竊國,以及由於解脫越戰困境,被中共反蘇假象再次利用。美國企望通過拉扯「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國際社會,而使之進行和平演變,結果導致中共明修「改革開放」棧道,暗渡「富共強黨」陳倉,新共產主義革命偷梁換柱的成功,邪惡生命延續。時值中國大陸邪教徒「三退」解體中共,北非穆斯林推翻專制暴政的關鍵時候,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先後持續地丟失了美國立國和發展的方向。我們試以提醒如下:

一、《五月花號公約》和《獨立宣言》確立的美國國家精神正在減弱。
1620年11月11日,41名英國清教徒在登陸北美洲新英格蘭殖民地之前,在五月花號船上,簽訂史稱《五月花號公約》的聲明:「我們在上帝面前共同立誓簽約,自願結為一民眾自治團體。為了使上述目的能得到更好地實施、維護和發展,將來不時依此而制定頒布的被認為是對這個殖民地全體人民都最適合、最方便的法律、法規、條令、憲章和公職,我們都保證遵守和服從。」這奠定了後來美國公民對國家政府的基本態度:政府必須基於人民的同意而成立,給予公民自由結合的權利、依法而治。《五月花號公約》的精神啟動了美國的創建。

由於英國殖民政府對北美馬薩諸塞、紐約、賓夕法尼亞、弗吉尼亞、喬治亞等13州殖民地,實行濫權專制的、不平等的暴政奴役,13州的公民代表於1776年一同發表了《美國獨立宣言》,宣告脫離英國統治,本著天賦平等、自由、尊重生命、追尋幸福的公民權利,建立長治久安的新國家和新政府,代表人民之「公正意向」和「善良民意」,為「神賜之洲」未來之安穩提供新保障。1783年,美國與英國簽訂《巴黎條約》,從此正式走入世界。美國憲法通過於1787年。1791年,在美國權利法案獲得批准之後,美國保持民有、民治、民享制度至今。

美國之所以是美國,緣於《五月花號公約》對上帝立下的誓約:相守民權、服從法治;謹守《獨立宣言》自立的「神賜之洲」的門戶:平等、自由、尊重生命、維護私有財產不可侵犯,由此而興科技教育、廢黑人奴隸制、除種族歧視,以美國夢想吸引世界人才而迅速壯大。但由於被中共刻意矇騙,美國政府首先有違立國之「公正意向」,在抗戰後拋棄了反法西斯戰爭中的中華盟友——國民政府;在蘇聯解體後,又有違立國之「善良民意」,扶助了中共在經濟上迅速崛起,以血汗工廠和污染環境的掠奪性發展方式暴發致富,以極權專制壓迫中國工農。

二、在國傢俬利主導下,美國客觀幫助中共奪得大陸和經濟政治強大。
「二戰」結束後,美國按照其「敬神、民治」的立國家精神,原本應該幫助中華民國一鼓作氣清除抗戰中積蓄力量奪權的中共匪軍。這需要美國繼續太平洋戰爭中對國民政府的巨大支持,出錢出槍。美國卻因為自身利益的考慮不願意,並無知地將武裝割據的中共視為農民民主黨,以美國的民主視角逼蔣介石與毫無誠意、決意復仇的中共組成聯合政府,做政治夫妻。結果壞了蔣介石於1946初將毛共匪幫驅逐出中國的戡亂計畫。中共邪教亂黨命中注定要顛覆中華民國,開展共產革命暴亂,毀滅中國文化傳統,美國不懂。杜魯門政府派出以馬歇爾為首的美國調停團,在中共內戰不利的關鍵時候調停,以極其強硬和嚴厲的姿態、以全面停止對華援助為威脅,限令蔣介石立即停火,不僅救了中共的命,而且根本終止了中國大陸的民主憲政進程。馬歇爾調停直接造成了民國政權在東北的失敗。1948年美國又停掉對中華民國的軍事援助,客觀上幫助中共奪得了中國大陸。

中共的邪惡在於,絲毫不領美國的情。它比《伊索寓言》裡的毒蛇陰毒百倍。毛澤東為首的中共政府不僅封鎖國門,欺騙我們說「美帝國主義出錢和出槍支持國民黨打內戰」,而且窮兵黷武地出兵朝鮮和越南戰場,發展核武器,目標從來明確地以美國為頭號敵人。美國卻從尼克松政府開始為了戰勝蘇共小邪惡帝國,外交上聯合中共大邪惡帝國,使聯合國接受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給中共政治土匪和流氓穿上了國際西裝,使中華民國逐漸成為政治孤島。美國在歐洲大陸上贏得了「冷戰」勝利,卻輸了在中國大陸上的「冷戰」。自老布希政府開始,美國對中共極權專制姑息養姦,企望幫助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通過經濟發展,自然實現民主憲政和自由人權的和平演變,進而實現美國經濟利益的最大化。之後克林頓、小布希、歐巴馬三政府相繼延續美國的政治經濟近視政策,將人權與貿易脫鉤,聽任中共獲得美國的經濟輸血,在1989年因六四血案被制裁之後,以發展血汗工廠而大國崛起,以經濟淫婦形象誘惑美國,從容發動和持續迫害法輪功。

三、中華神州退場後,美國正在卸載做國際警察逮共產流氓的天職。
當今美國的經濟發展、政治實力、科技、軍事技術力量等均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天道酬勤,人人可以成功」的美國夢,將全世界的人才帶來美國,每年有超過一百萬的人成為美國公民。這只是表象。背後的因素還是「神賜之洲」的歷史安排。美國獨立和英國工業革命,美國西進運動和科技工業推進,以及廢除黑人奴隸制度,都是上蒼恩賜給英國共和革命失敗後到美國的清教徒移民的。這卻不是讓美國公民來過世俗幸福的癮的。馬克斯•韋伯研究新教理論告訴我們:新教徒之所以走出了天主教上層引領的文藝復興開創的腐敗生活,是他們企望通過資本主義這種財經預算而高效率地發展科技經濟,有更多時間愛上帝回天國。

美國首先是英國清教徒移民創建的,他們有根植民間的對上帝虔敬的愛,瞧不起貴族在英國本土和歐洲大陸的驕奢淫逸的生活,移民美洲新大陸,首先是為了尋找一塊敬神的淨土。所以美國《獨立宣言》將私有制奠基的追求幸福的權利,看作是政府不可剝奪的。美國也由此成為反對共產主義(革命)暴亂實踐的天敵,成為從德國納粹黨和蘇聯共產黨兩大政治流氓的死敵,除掉民族社會主義和國際社會主義兩種極權國家。表面上看美國是在推廣民主制度和工業文明,實際上是通過外交、政治、經濟、軍事力量,制裁人權迫害的國家流氓,履行國際警察的天職。美國也因此而成為超級強國,否則她也無力承擔從制裁到軍事打擊的職責,如同警察無槍無彈就無法履行維護公民安全的職責一樣。這並非上帝像總經理給保安交代工作那樣佈置任務,而是美國依據正義和人權至上原則自動在履行。

為此美國做了超越國家利益的很多事,參與了兩次世界大戰,特別是「二戰」為終結德國和日本、義大利結成的「軸心國」邪惡同盟,盡了最大的國際義務。此後發起組織聯合國、北約,參與朝鮮戰爭、越南戰爭、科威特戰爭、科索沃戰爭、阿富汗戰爭、海灣戰爭,充當了阻止威權或極權的統治者迫害國民人權和搞國際恐怖主義,以國家力量承擔國際警察的責任,維護公民世界的政治秩序。但這個過程中,美國越來越多地追求國家的經濟利益,尤其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了美國的貿易夥伴之後,成了美國的世界工廠之後,對中共因為維護極權專制所犯下的迫害人權、毀壞道德、危害人類等政治流氓的邪惡行為越來越容忍。

四、美國違背「神賜之洲」的天命受罰,埋藏著被中共立誓消滅的隱患。
美國成立真的有如神助,半個世紀就由大西洋西岸拓展領土到太平洋東岸,與中國背靠背、隔洋相望,由13州的小國,發展為有50州組成的憲政大國。美國經過兩次世界大戰而強盛,如同中國唐朝和明朝,享有「萬邦來朝」的大國輝煌,一直在世界承擔著主持公道、匡扶正義的國際警察的職能;以「神賜之洲」自居,一直抵制共產無神主義的邪惡擴張,卻在成為世界上惟一的超級大國後,縱容了中共特色的新共產主義的「大國崛起」,在最近20年日趨背離神旨和天職,默許甚至扶助了中共明目張膽的對從六四學運到法輪功信仰的人權迫害。

依照其立國原則,美國必定要以人權反對獨裁者或國家恐怖主義分子打著國家旗號的所謂「主權」。因為這是國家流氓的犯罪行為,美國要當國際警察。美國所以是「神賜之洲」,因為天賦其朗朗乾坤、人間正道的責任,不可推卸。推卸責任就要受罰。2009年6月4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開羅大學公開發表演講,聲稱:美國願意與穆斯林世界共建互利、互敬的關係,以緩和穆斯林恐怖主義與美國人反恐怖主義的緊張關係。9天之後伊朗爆發了穆斯林也積極爭取民主的綠色革命。由於歐巴馬不如里根反對邪惡堅決,致使伊朗得以持續維繫極權專制。

民主憲政通過美國林肯作的經典表述是:「上帝保佑,自由永生,民有、民治、民享」這理應是公民國家和公民世界共同遵守的原則,組成一個人權至上的國際社會,這樣才會有和平共處和社會和諧。如果民主國家容忍了極權國家的人權迫害,也就容忍了公民世界的邪惡運動,使之以帝國主義、法西斯主義、納粹主義、共產主義的名義,釀造非法或惡法剝奪財產、迫害信仰等罪惡。這些國家獨裁者的惡行就會被縱容,最終將用軍事行為向全世界推廣邪惡的迫害。說白了,美國縱容伊朗、利比亞、中共酋邦迫害本國民眾,後果必然是促使這些地方的獨裁者搞邪惡擴大化,先侵犯跟美國有利益衝突的國家,到了力量壯大的時候直接將美國從北美大陸清場。網上曾傳出的中共前國防部長遲浩田和少將朱成虎的內部講話,就清楚地表達了這種思想觀念:用生化戰或核大戰解決美國問題。吳邦國3月10日以「五不搞」的報告重申了中共要以「領導」名義控制中國大陸9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和15億人口的立場和決心,目的就是最終要消滅美國。

五、美國雖有超強的戰鬥力,卻因失職而交出懲治利比亞的領導權。
現在企望消滅美國純屬中共的恫嚇和妄想。美國在「冷戰」後形成的超強戰鬥力,中共再有30年恐怕也趕不上。問題在於,從解決蘇共以蘇聯形式存在的邪惡問題之後,美國默許和縱容了中共更大更隱蔽的邪惡,武器禁運流於形式,早已跟中共形成非法的經濟夫妻關係。中共好似一個貿易淫婦。這既是美國追求私有制物質文明下的幸福生活的歷史必然,卻也背離了「神洲」之職。鄭和下西洋,明朝完成由漢唐奠基的朝貢世界,中華「神州天朝」歷程終結。美國「神洲警察」的歷程開始。總的說來,美國控制蘇共做得不錯,對中共卻非常失職。

失職在公民國家是要依法查究的,在宇宙天界也是肯定的,這就是中華天人合一的天道哲理。即使依照西方科學而哲學和神學的思維,也可以說得通。由此可知,空襲利比亞的行動最初雖由美國帶頭,卻終因在懲治中共流氓問題上丟失國際警察的天職,而交出了軍事打擊利比亞的領導權,新教的歷史風光由此暗淡。法國戰機在第1次空襲利比亞的行動中開了第1槍,天主教又有了歷史新機遇。依據外界所稱的「歐巴馬主義」,不派地面部隊進入利比亞,將在伊拉克逐步撤軍,看似美國在阿富汗陷入苦戰後想解脫困境,更可以從玄奧的角度理解:他在為默許中共迫害法輪功受到上天的懲罰。19日,法國總統沙柯吉批准之後,軍方下午出動20多架戰機,第一個軍事介入利比亞。地中海區域政治有了新變化。

結語:歐巴馬和希拉里就任美國總統和國務卿都是歷史早已安排好的。而今中國大陸跟美國大陸在北半球的東西部,背靠背,可跟美國內戰前的南方和北方類比。美國歷史上被廢除的奴隸制在中國再生,也到最後。天滅中共很快可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