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仁超:A股悶局有望下半年打破

發表:2011-03-26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投資評論家曹仁超本週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A股眼前悶局短期內無法打破,只能寄望下半年。大地震、核污染隻影響日本經濟,對A股和港股只有心理影響。但受利比亞戰爭影響,中國今年極可能再需加息兩次,令A股上升時間進一步拖後。

寄望下半年

中國證券報:商業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提至20%的歷史高位,中央政府收縮流動性的決心不改。A股現在的悶局在於向上缺乏動力,向下大盤股估值又比較低,沒有太多的下調空間。你覺得A股傳統的「春季行情」會如何演繹下去?

曹仁超:商業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提至20%歷史高位,開始影響大銀行未來獲利能力,對銀行股有不良影響。A股眼前悶局短期內無法打破,只能寄望下半年。

中國證券報:A股市場流傳著「88」魔咒的說法,即當公募基金的倉位到達88%時,市場就要開始下跌。A股近幾日的盤整正是公募基金的倉位從88%開始下調的階段。以你的觀察,香港市場和海外市場有沒有類似現象。以這個標準判斷行情走勢是否有效?

曹仁超:香港及海外並沒有類似現象。在香港,基金持股量下降至85%代表基金經理看淡後市,一般情況下基金持股量都在90%以上。

中國證券報:你認為擴大進口的政策措施會對中國經濟及哪些行業產生影響?

曹仁超:中國既面對輸入型通脹,也有結構型通脹,因中國人口紅利在減少中。自2007年起中國進入15年到20年工資高增長期,即部分通脹來自工資上升壓力,部分通脹來自租金上升壓力,再加上進口成本上升壓力,形成中國CPI升幅較美國及香港大。

料將加息兩次

中國證券報:近期,日本大地震、核電危機對包括A股和港股在內的全球資本市場影響較大。「震核」危機既影響到中國的出口,又有可能擴大中國企業的國際市場份額。日本「震核」危機到底會對中國及東亞經濟,尤其是A股市場產生怎樣的後續影響?

曹仁超:日本大地震、核污染隻影響日本經濟,對A股和港股只有心理影響,實質影響很小。對中國出口有良性影響,例如中國產品將進一步擴大國際市場佔有率;也有不良影響,例如部分零件依賴日本供應。參考1995年神戶大地震後對中國出口影響,良性影響大於惡性。

中國證券報:日本央行注入大量資金,日元指數持續攀升,國際資金流向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曹仁超:地震、海嘯後,日本央行注入大量資金,引發日經平均數由8227點大幅反彈至9600點附近,阻止日元匯價大幅上升。上述做法反而阻止國際資金流入日本買便宜股票。目前,日股平均P/E只有14倍。展望後市,日經平均數只能在8200點到10000點之間波動,無大作為。

中國證券報:利比亞局勢進一步動盪,油價、金價高企,全球通脹形勢加劇,會否激發新一輪全球加息潮?

曹仁超:利比亞局勢令油價、金價高企,加劇全球通脹壓力,令發展中國家如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等需進一步加息。我之前估計中國只需加息一次,在利比亞因素影響下,中國極可能需加息兩次,令A股上升時間進一步後推至今年下半年。

来源:中國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