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譴責民主人士劉賢斌被判重刑(圖)

發表:2011-03-26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運人士劉賢斌

中國民主人士劉賢斌被判處重刑在國際上引起憤慨。人權組織認為,此舉表明中國領導人害怕人民像在阿拉伯世界那樣舉行起義,因而加強了對異議人士的控制。

以言為罪對正義的嘲弄

國際人權組織譴責中國當局對維權人士劉賢斌的嚴厲刑罰。人權組織「大赦國際」亞太地區負責人巴伯爾(Catherine Barber)說,「只因寫文章就被判處十年監禁,這是一個可怕的懲罰和對正義的嘲弄。劉賢斌沒有犯任何罪。」巴伯爾要求立即釋放劉賢斌。

「人權觀察」中國分部的霍姆(Sharon Hom)表示,對劉賢斌的嚴厲處罰清楚地表明,針對舉行「茉莉花抗議」活動的呼籲,中國共產黨領導人開始進一步加強對社會的監督,封住獨立組織和人士的聲音。

 「記者無疆界」組織對中國當局對劉賢斌的刑罰感到「震驚」,審判前劉賢斌同他的律師只有過一次見面的機會。

劉賢斌:「我是無辜的!」

中國四川省遂寧市法院一再阻止律師為劉賢斌辯護,只進行了短時間的庭審。而且在週五宣布判決時,既沒有給劉賢斌也沒有給其律師時間進行最後陳述。劉賢斌的妻子陳明先說,宣布判決之後,劉賢斌高喊「我是無辜的!我抗議!」

劉賢斌因參與民主活動被控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自1989年民主運動被鎮壓以來,這位42歲的人權人士已經是第3次被判刑。此前劉賢斌被監禁過11年。

網際網路撰文要求民主與人權

劉賢斌經常在網際網路上發表文章,要求中國實行民主,保障人權。四川發生強烈地震之後,劉賢斌又支持譚作人和黃琦等人對地震中倒塌校舍的「豆腐渣工程」展開調查。譚作人和黃琦也因此被判刑。然而根據他們調查的結果,腐敗和失職是導致許多學校建築質量低劣的原因。當年的四川大地震導致許多建築質量低下的校舍倒塌,眾多兒童青少年因此喪生,而一些施工質量良好的校舍,則經受住了地震的洗劫。

美國議員要求立即釋放劉賢斌

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所在的民主黨領導人南希·佩羅西(NancyPelosi)在眾議院表示,劉賢斌的被關押說明「中國根本就無視法律和人權」。

佩羅西表示,中國政府應該立即無條件地從監獄釋放劉賢斌,聽取中國人民要求增加透明度,制止腐敗和尊重言論自由的呼聲。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