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在美私產被凍結 佔利比亞GDP一半(圖)

發表:2011-03-26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初美國政府猜測卡扎菲政府在美國國內的資產約為1億美元,但財政部‘利維小組’在啟動調查50多個小時後,就遞交了‘數額超過297億美元的報告。’」

美國從上月開始採取凍結利比亞在美國國內資產的措施,這在美國迄今實施的經濟制裁中規模最大。《華盛頓郵報》24日報導說,從下達指示到查明全部資產規模花費的時間只有3天。也就是說,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制裁在最短時間內執行。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1994年與訪問利比亞的巴西毛髮移植整形專家法比奧(左)合影留念。右邊是術後卡扎菲2007年拍攝的照片。與手術前相比毛髮更茂盛,前額也變窄。照片=美聯社、韓聯社

《華盛頓郵報》稱,2月23日上午8時30分,美國政府在白宮舉行了有關利比亞局勢的高層安全會議。當時,卡扎菲向反政府示威群眾實施轟炸,利比亞局勢極度惡化,但為了保護在利比亞的美國人的安全,美國不能採取軍事措施。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托馬斯-多尼倫首先要求財政部制定對利比亞的經濟制裁計畫。

財政部委任「不良政權經濟制裁專家」、負責反恐及金融情報事務的副部長斯圖爾特-利維負責此事。利維曾以利用國際金融系統切斷資金來源的「新武器」,對北韓、伊朗施加壓力。當時他已定於2月卸任,但還是接受了這一最後任務。

利維立即組成專案組,與美國國內主要銀行接觸,全面調查利比亞在美資金規模。另一方面找出過去受到金融制裁的400多名利比亞人的名單重新整理。利維24日向白宮遞交了300多頁的第一次調查報告。

25日下午2時22分許,在白宮參加會議的利維接到了報告。報告中寫到,卡扎菲及其子女以及利比亞政府在美國國內的資產超過297億美元。這接近利比亞國內生產總值(GDP)620億美元(2009年)的一半。《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幸運’的是,卡扎菲大部分資產集中在一家銀行,因此能在短時間內查清數額。」

恰巧當天,在利比亞的美國人搭乘的船舶離開利比亞。利維制定了包含對利比亞的經濟制裁內容的行政命令(13566號),白宮幕僚聽取他的報告後,在晚8時許前往白宮2樓的總統辦公室。歐巴馬立即在上面簽字。幾分鐘後,一直到深夜留在白宮的相關銀行有關人士接到了凍結資產的命令。到正式下達指示還不到3天。

利維25日正式卸任。新上任的戴維-科恩28日表示:「此次措施是為了防止卡扎菲動用這些資產,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利比亞國民的資產。」《華盛頓郵報》報導說:「美國官員從未如此迅速實施對如此巨額資產產生影響的經濟制裁。」此後,美國在3月22日把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下屬的14家石油相關企業也納入了制裁對象。至今美國凍結的卡扎菲政府資產總額達320億美元。

原標題:美凍結卡扎菲資產 接近利比亞GDP一半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