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黃鐘聲》瘖啞 強拆自焚繼續(圖,視頻)

發表:2011-03-26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述江西宜黃的拆遷自焚血案的新書《宜黃鐘聲》四萬本在發行前夕被指未能通過審查要銷毀。而宜黃慘劇和此前的唐福珍自焚案一樣並未令警鐘長鳴,中國各地強拆繼續,更多的自焚悲劇不被曝光。   


被令銷毀的《宜黃鐘聲》封面

遼寧葫蘆島龍王廟拆遷戶主自焚

記述去年九月江西省宜黃縣政府強拆,自焚一死兩傷慘劇的《宜黃鐘聲》一書原定四月中發行,已經開始網上訂購。作者鄧飛週四晚在其個人微博上寫道:「向所有關心《宜黃鐘聲》一書的同學說抱歉,江西百花洲姚社長今到達北京磨鐵公司,稱願承擔所有損失和責任,也看到己印好的4萬本書要全部銷毀。我也不知原因,歡迎知情者告知。」

去年9月鐘氏一家自焚抗議強拆、兩女求公道被官員堵截、縣長帶頭搶屍,鐘家五人被軟禁扣押等細節,被鳳凰週刊記者部主任鄧飛在微博直播,引髮網路輿論軒然大波,包括中央電視臺在內的媒體也密集追訪曝光,最終宜黃8名官員被處理。據悉《宜黃鐘聲》就是再度將整個事件的發展過程呈現給讀者。

有消息指出版社以社內出具的「專家意見」稱該書「沒有通過審查,不能出版」,但江西省委書記在本月兩會上也稱要深刻檢討的熱點事件為何又成禁忌則不得而知。

北京資深媒體人,前《百姓》雜誌總編黃良天指,近期國務院出臺新出版條例中加入關於社會穩定的條文,會令緊箍咒更緊,尤其是對強拆這一話題:「前不久國務院重新審定出版條例,加了一條必須有利於社會穩定,原來只是不能違法不能違憲什麼的,前段時間剛剛公布的,不知不覺中加強了對輿論的掌控。根據社會穩定的這個有關拆遷的出版當然要給你禁掉,現在最能影響所謂穩定的因素就是拆遷,就是所謂的城市建設,我想這是大環境。實際上這種社會不安定因素大家都知道,但當局就是捂著。」

黃良天認為,在拆遷征地作為政府主要利益來源之一的情況下,強拆根本不會停息:「現在政府和黨能夠攫取利益的方式實際上也就兩種,一種是賣官,一種是賣地。所以對於拆遷引發出來的問題,雖然他叫(禁止強拆),但還是要做。」

近期網路流傳著一個遼寧葫蘆島龍王廟拆遷自焚的視頻,從中年男戶主倒汽油威脅自焚要求身穿制服的城管人員出去被嗤之以鼻,到點火燒傷後,家屬嚎哭的鏡頭全程記錄,非常震撼。

本臺記者週五聯繫上視頻中的自焚者孔祥奇的兒子:「12月28號,他們說咱家房子違章,有個當官的說,‘你拿著玩藝兒嚇唬誰呢?愛點就點唄!’說叫救護車什麼什麼的。後來就點了,太欺負人了,不是違章他們非要拆。他們逼的,你說誰能拿汽油向自己身上倒又自己點呢?都是他們撥的。」

這起發生在宜黃自焚後三個多月的強拆自焚案,至今沒有獲得國內媒體的報導,而自焚者孔祥奇頸部和手燒傷至今動彈不得,由於無錢治療只能在家休養。他的兒子說:「燒傷百分之三十五,脖子和手都不能動了,家裡沒錢做手術只能回家養著了,沒人管。找了媒體也是沒人管。」

葫蘆島自焚的視頻同樣引起網友關注和同情,有人激烈譴責,也有悲觀的評論稱:如果自焚能夠改變,那麼有了唐福珍,就不應再有58歲的陶會西、92歲的陶興堯,不應再有鐘如琴、羅志鳳、葉忠誠……什麼才是真正的國家形象?我們該如何熱愛這個國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