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在孩子面前做的四件事

發表:2011-03-27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父母從來都不考慮孩子的感受一味孤行,就很容易使孩子產生一些心理上的陰影。從孩子的心理健康發育角度出發,家長在日常家庭生活中要特別注意控制情緒,專家提醒家長,以下幾點情緒控制特別需要注意:

1.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動粗

父母在孩子面前不做任何避讓地吵架動粗,或者家長與他人吵架動粗,都會讓孩子產生緊張心理和恐懼感。家長經常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鬧,會讓孩子精神高度不安,心理會滋生不安全的感覺。因而,家長們必須謹記不要或盡量不在孩子面前吵架動粗。孩子的觀察力和認識能力是很強的。因此,父母如果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不好的行為或態度,孩子很容易就學會並內化為他自身的社會習慣。

2.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

父母是孩子的最大靠山,父母對生活的態度直接影響孩子的生活安全感和成長信心。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或者經常表露頹廢的情緒,會使孩子過早接觸到社會或生活方面的壓力,會讓孩子心理產生不安全感,對生活懷疑或頹廢的生活態度可能會因此伴隨孩子的成長,會讓孩子身心過早受到不該承受的壓力。因而,特別需要提醒家長朋友們,無論你暫時遇到多大的困難和挫折,為了孩子的健康發育,請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或表露頹廢的情緒。

3.不要在孩子面前責罵或批評他人

有些家長經常毫不避諱地在孩子面前責罵或批評他人,這些家長以為,孩子年幼不懂事,在他們面前責罵或批評他人對孩子沒有什麼影響。事實上,這不僅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處世方式,更是一種有害於幼兒健康成長的不良教育方式。這樣的行為會讓孩子對於家長日常正規教育產生懷疑,也會讓孩子因此學會這種不良的處世方式,會扭曲孩子的心靈,讓孩子的心理健康受到極大的影響。

4.不要用偏激語氣來表達對事物的看法

一些家長朋友性格比較極端,對事物的看法也比較偏激,往往會在孩子面前無所避諱地發表過激的言論。心理專家認為,家長過激的言語和情緒會讓孩子的心理也往偏激的方向轉化,會對孩子的性格塑造和心理髮育產生不良影響。因而,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在孩子面前用偏激的語氣來表達對事物的看法。

孩子的性格往往在潛移默化之中受父母的影響,如果想讓自己的孩子更加優秀,父母就應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以身作則,讓孩子健康成長。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