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長被收押 湖南網嶺監獄黑幕引關注(組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1-03-28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長劉德明被收押後,湖南省網嶺監獄的黑幕備受矚目。

【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2011年3月24日,原任湖南省監獄管理局生活衛生處調研員(正處級)劉德明在擔任湖南省網嶺監獄長期間,因涉嫌受賄上百萬而被執行逮捕,在攸縣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在劉德明案發前,同監獄的原副監獄長殷雄也因受賄被雙規。因此,不僅正、副監獄長雙雙受賄的案件受到各界注目,也因侯德明在擔任網嶺監獄長任內迫害法輪功學員因而被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致使網嶺監獄所暗藏的重重黑幕格外引人關注。

監獄長滿頭白髮 風光不再


被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的劉德明

據河北新聞網指出,劉德明今年54歲,家住長沙,1999年調任網嶺監獄擔任副監獄長,2002年開始到去年,擔任監獄長,相當風光。去年6月網嶺監獄原副監獄長殷雄因受賄被雙規後,劉德明因怕自己的受賄行為被查處,急將部分受賄款項退回給行賄者。同年9月劉德明即因在在擔任網嶺監獄監獄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關照」業務 、「幫助」犯人等,先後收取監獄工程建設方面廠商及服刑人員家屬為請其關照和幫助並辦理保外就醫等賄款共計14筆116.7萬元,被執行逮捕。

3月24日,穿著攸縣看守所009號馬甲的劉德明,被兩名法警押到法庭的剎那,讓所有前來旁聽的人員大吃一驚。54歲的劉德明,已經是滿頭白髮。「哪怕是在農村做苦力,這個年齡也不會老成這樣子。」一位旁聽人員嘀咕著說。昔日風光的監獄長,如今已是滿頭白髮,即將重新走進高牆的他,將會是另一種身份——囚犯。


在攸縣人民法院庭上的劉德明已是滿頭白髮、風光不再

黑幕重重的「文明監獄」

由於劉德明在擔任網嶺監獄長時對法輪功學員實施嚴重的酷刑對待,因而被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而劉過去所管轄之網嶺監獄的重重黑幕也隨著此次收賄事件,再次引發民眾關注。湖南網嶺監獄,代號502,位於湖南省株洲市攸縣網嶺鎮洞井村,據稱是湖南省所謂的「文明監獄」。

據海外媒體明慧網2008年11月29日報導,該監獄以「經濟效益好」著稱,為了讓裡面所有的服刑人員為其創造最大的經濟效益而不擇手段,搞起了所謂的「嚴管班」,這種嚴管班對服刑人實行納粹集中營式的長時間高強度肉體和精神折磨,連吃飯、睡覺、走路、如廁的權利,都被嚴格限制甚至完全剝奪,受刑人常不得不被迫大小便在褲內。

報導中提到一位內幕知情者曾向湖南監獄管理局舉報說:「嚴管班每天長達17小時的魔鬼體能訓練,最主要的還是干警打人,以往辦班每次都有被打成內傷和殘疾的。具體行為有:幾個獄警控制犯人,用腳踩著犯人的頭部進行施暴,用腳踢,用電棒打,用木或竹子條打,都是很紮實的,以前嚴管班每天要打斷十幾根,沒有一個不是走進去被抬出來的。場面慘不忍睹。」「各監區都有私藏電棒的行為,沒有完成生產任務或違規違紀的,各監區都有體罰的行為,如赤腳跑步、搧耳光、用腳踢、電棒打等。」

紅網有一則家屬要求嚴查湖南網嶺監獄的消息:湖南省一名男子彭建成,1999年12月因盜竊被捕,2000年6月22日被判刑11年6個月轉入湖南省株洲市網嶺監獄執行。而家屬在2009年7月10日下午6時收到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嵩山派出所發出的屍體認領信,內容提到死者為彭建成,現存於株洲市殯儀館。

家屬前去嵩山派出所及網嶺監獄瞭解情況,卻遭到網嶺監獄以「今天領導不在」不接待而回絕。家屬後來才知道彭建成已於2009年6月15日釋放,但釋放時監獄卻沒通知家人。且6月15日在株洲出獄,6月20日就死亡,到7月10才通知家屬,其中疑點重重,家屬強烈質疑與彭在網嶺監獄所遭受的對待有關,並要求嚴查網嶺監獄。

「網嶺監獄是一個人間地獄」

除此之外,據明慧網報導,在網嶺監獄的六監區中非法關押的多名法輪功學員,也遭到長時間戴銬、罰站、強制灌食、電刑等殘酷手段。2008年3月,監獄以袁榮、李自然、歐陽振然等拒點名、拒穿囚服為由,進行殘酷的對待。大隊教導員周衛和大隊干警劉成、中隊管教等警察將他們的手用手銬銬住,並扇他們耳光,用拳頭猛擊身體。

2008年11月12日,中隊管教叫人抓住法輪功學員陳開民,強制他穿上囚服,接著用手銬緊銬他的雙手,讓四個人把他強行架到大隊。周衛和叫三名武警抓住陳開民,自己親自上陣拿起高壓電棒長時間電擊陳開民頭部、頸部,還脫掉陳開民的鞋襪,電擊他的腳板心。

關注湖南網嶺監獄相關事件的網民「墜落的天使」發帖提到:網嶺監獄是一個人間地獄,獄警毆打服刑人員是家常便飯。我以前也是網嶺的以一名服刑人員,判刑三年,中間上報過減刑材料,但由於獄警的疏忽,我的名單給落下了。獄警給我的交代是‘純屬意外’。 還有獄警說過這樣的話:‘如果你們(服刑人員)都釋放了,那還要我們幹嘛呢?’這是網嶺監獄一分監區肖炳軍的原話,我永遠都不會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