暇思隨筆文集:生命的鏈條

作者:習韻 發表:2011-03-29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短小的哲理故事啟發很大:

「有個老鐵匠,他打的鐵比誰都牢固,可是因為他木訥又不善言,所以賣出的鐵很少,所得的錢僅僅只夠勉強餬口而已。

人家說他太老實,但他卻不管這些,仍舊一絲不苟地把鐵鏈打得又結實又好。有一次,他打好了一條船用的巨鏈,裝在一條大海輪的甲船上做了主錨鏈。這條巨鏈放在船上好多年都沒有機會派上用場。有一天晚上,海上風暴驟起,風急浪高,隨時都有可能把船衝到礁石上。船上其他的錨鏈上都像紙做的一樣,根本受不住風浪,全都被掙斷了。最後,大家想起了那條老鐵匠打的主錨鏈,把它拋下海去。

全船一千多乘客和許多貨物的安全都繫在這條鐵鏈上。鐵鏈堅如磐石,它像只巨手緊緊拉住船,在狂虐的暴風中經住了考驗,保住了全船一千多人的生命。

當風浪過去,黎明到來,全船的人都為此熱淚盈眶,歡騰不已……」

看過此文,我在沉思,如果我們都像文中的老人一樣,懂得紮實地打好每一錘,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竭盡全力精心地去打造屬於自己的堅韌,使之經的起人世風雨的拍打,命運的巨輪才不會在惡浪的擊打中傾覆,最關鍵時刻,要知道,一根結實牢固的生命鏈條,會讓所有陰雲密佈的籠罩,頃刻間變成秋水長天的海闊天遙。

這是對於一個人來說,如果對於一個項目或者一個公司來說,如果管理層成員都能像文中的一根鐵鏈中的不同鏈接那樣,毫無縫隙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成為一個堅實的整體,那這個項目也好,公司也好,在遇到風浪的時候,肯定會鎮定自若,因為這個承載著這個項目或公司生命的鏈條是最結實的,真正會在最關鍵的時候,使這個項目或者公司安穩的渡過風雨難關!

所以說,作為個人生命的每一步,我們都好好的把每個環節錘煉好,才能承載著我們自己的生命之舟走過風浪,作為公司或者集體的項目,只要大家精誠共進,同樣會使這個公司或者項目走出陰霾,走向成功。

生命的鏈條需要千錘百煉一絲不苟的打造,生命的鏈條需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互融合,只有這樣這隻鏈條才能承載著它所能承載的一切使命。

2011-3-28

看中國論壇首發

點擊論壇原貼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