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嚴禁學生清明組織集體活動(圖)

發表:2011-03-29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四五運動

中國茉莉花革命遭到當局重壓,發起者呼籲,在4月3日舉行紀念四五運動35週年的散步行動。各高校嚴禁學生在清明假日期間組織旅行等各類集體活動。

從2月20日的第一輪號召開始, 中國茉莉花革命已經經歷了6週時間,雖然尚未出現持續的大規模集會現象,但茉莉花革命發起者表示,精神卻已經深入人心,將在不遠的將來為推動中國社會的進步帶來貢獻。茉莉花革命發起之後,不斷有高校生加入參與,當局也將目標由維權人士及律師身上再擴展到這些年輕的學生。

據報導,當局嚴防大學生於清明節期間集會,下發禁游令, 嚴禁學生組織旅行等各類集體活動,包括曾傳有五百名學生於廣場散步的陝西西北工業大學及遼寧大連海洋大學。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學生處也於日前公告「對學生清明節放假有關注意事項的規定」,當中提到在籍學生,原則上不允許提前離校。確有特殊情況者(如患病等),須本人提交申請書,說明離校原因,經學院主管領導同意方可離校;及所有學生嚴禁以任何形式組織旅遊活動等。

本臺記者星期五致電陝西西北工業大學詢問:「 你們有禁止學生組織集體活動嗎?在清明節期間下發禁游令。」

接聽人員:「就是不能集會遊行是吧。」

記者:「對。」
接聽人員:「目前還沒有, 這種禁令就是在放假前那麼一兩天可能會有。」

記者再打電話到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查詢:「 在網上看到清明節放假有一些規定是嗎?」
接聽人員:「對。」

記者:「為什麼不讓組織活動。」
接聽人員:「要組織活動必須報給班長,由班長報給班主任, 班主任向年級主任進行匯報,年級主任向組織匯報,聽懂了嗎?你私自外出組織活動在普通高等院校都是不允許的,學生組織集體外出活動,必須報由學校同意並備案。」

記者:「這個是新的規定吧,以前好像沒有。」
接聽人員:「對,新規定,以前沒有。 學生的外出活動必須報學校同意。」

針對當局嚴防高校生參與集體活動的情況, 湖北選舉專家姚立法星期一告訴本臺記者,他日前被當局強行從家中帶走,直到3月26日晚上被放回也與此相關:「他(警方)說了兩點,就是平常你和你的同事說西北工業大學集會,參與茉莉花行動等,就要給你帶個帽子,說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其實我們當地有一所大學,藝術學院,但是這藝術學院也要搞活動嗎?是不是你和老師學生悄悄地有來往,有聯繫,是不是幕後的操縱者等等。」被關押的三天裡,姚立法沒有任何自由,也不能跟外界聯繫。這是他今年第7次被無端綁架。

茉莉花集會召集人星期天在網上發表文章, 否認收受外國勢力經濟援助,並表示,下週日四月三日集會代號為五湖四海,紀念1976年的四五天安門運動(天安門事件,也稱四五運動,是1976年4月5 日發生的以天安門事件為代表的反對「四人幫」的全國性的群眾強大抗議運動。)茉莉花集會召集人表示,中國茉莉花革命必須保持雙重身份,一是作為對立面的革命者,另一身份是維權運動的全國群體事件的協調者。作為革命者,終極目標是結束一黨專制。作為維權運動的協調者,目標是如何儘可能地達到維權的目的。

雖然中國的茉莉花集會不斷遭破壞,但海外的支持仍不斷, 流亡泰國的中國民運人士李志友星期天和妻子與七名支持者,到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前拉橫幅示威,聲援茉莉花集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