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果不其然 借道白頭山繞過天安艦(圖)

發表:2011-03-3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白頭山火山問題的專家討論會29日在都羅山南部出入境事務所舉行,出席會議的北韓代表團共有13人。而南北事前接觸時北方通知的名單中只有火山研究所副所長YunYeong-geun等三人前來參加會議。北韓代表團攜帶的資料足足能裝滿兩個大旅行箱,足以表示對本次會議的重視。

◆「北韓資料讓人感興趣」

韓方首席代表——慶北大學地質學教授YuIn-chang當天舉行新聞發布會時說,這次我方瞭解,北韓已掌握珍貴而豐富的資料,是南方學者完全接觸不到的地區資料。韓國政府當局說,雖然北韓沒提到白頭山噴發的可能性,但從學術觀點上看進行了很有趣的討論。據悉,北方代表團向韓方透露了一些關於白頭山地質、地溫和白頭山溫泉現狀等非公開資料。



▲29日在京畿道汶山南北出入境事務所舉行的白頭山專家討論會結束後,北韓代表團團長——火山研究所副所長YunYeong-geun(中)等北方與會人士和南方專家相互道別。朝鮮日報記者攝影

◆討論會主要南方提問北韓回答

北韓17日提議舉行白頭山火山會談,當時正是日本地震事態最嚴重的時候。以韓國學術界為中心的學者去年6月曾提出白頭山火山噴發的可能性。當時中國對此正式表示「最近數年內白頭山的火山活動處於穩定狀態」等,這一問題引起一場爭論,而北方卻並未就白頭山火山做何表示。因此,就北韓以日本地震為契機提議舉行白頭山火山會談,韓國政府和專家均表示「這是北韓的迂迴戰術,要繞過天安艦和延坪島達到南北對話的目的。」

據悉,北韓當天並沒有具體談論北韓火山的活動,而是強調了共同研究火山活動的必要性。韓方首席代表__慶北大學地質學教授YuIn-chang在專家討論會結束後舉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聽取了北方就南方的提問做出的意見。北方雖然從共同研究的必要性出發談到了白頭山火山活動,但沒有提及具體活動情況。」就是說,北韓雖然口口聲聲要以日本東部地震為契機討論火山問題,但實際並未對此做出明確說明。

YunYeong-geun說:「日本發生地震後,北韓地下水觀測孔內噴出60厘米高的水,而且泉水中經常噴出泥水。可能是因為離日本太近而受到了影響。日本核污染可能也會影響到北方,正在密切監測。」他還談起3月末開城下雪的情況說:「真是超乎想像的怪事。氣象情況無法準確掌握,地震也無法預測(意味著自然現象讓人難以預測)。」

◆北韓提議共同勘察白頭山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就此次會談表示:「像是互相揣摩對方。可以看出,北韓在絞盡腦汁試圖走向對話。」很多分析認為,現在北韓為了重啟六方會談和糧食援助等,正在摸索改善南北關係的方法。另外,北韓還向南韓提議南北共同勘察白頭山火山。YuIn-chang說,北韓強調了共同研究白頭山火山活動的必要性,並就深入(白頭山)當地共同勘察的方案進行了說明。北韓提議4月初再次舉行專家會議,韓國政府當局人士表示:「正在積極考慮。」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