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空襲實戰 法戰機「陣風」名聲揚(組圖)

發表:2011-03-31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多國部隊19日對利比亞進行的代號為「奧德賽黎明」的空襲作戰中,法國最新型戰鬥機「陣風」率先出動。當地時間當天下午5時45分,陣風戰鬥機對班加西附近地區進行空襲,摧毀了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親衛軍的4輛坦克。當時距離美英發射戰斧巡航導彈,摧毀利比亞防空網還有3個小時。當天作戰結束後,法國國防部網站公開了陣風戰鬥機成功執行作戰任務的照片。


▲29日,位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東30公里的塔朱拉地區遭到多國部隊的空襲後冒起滾滾濃煙。多國部隊戰鬥機投擲的炸彈落向地面的場面被拍到。紅圈內是放大後的投擲炸彈。照片=美聯社、Newsis

多國部隊在利比亞禁飛區實施的作戰同時成為各國戰鬥機性能的一場展示。因為「實戰能力」受到認可的戰鬥機才會在世界各國暢銷。其中法國是最積極參與利比亞作戰的國家。《歐盟觀察家》28日在題為《利比亞空襲是法國戰鬥機的展示場》的文章中寫道,「在破壞利比亞防空網之前出動戰鬥機是非常規作戰,法國為了讓陣風戰鬥機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率先發動了空襲。」

陣風戰鬥機的載重量達9500公斤,飛行速度為「2馬赫」,是全球最頂尖的戰鬥機,但2000年問世以來卻遭到國際武器市場的冷落。法國擁有300架陣風戰鬥機,但在國際市場上美英戰鬥機更受歡迎,還沒有國家購買陣風戰鬥機。但利比亞作戰後情況發生了變化。阿聯酋和巴西對進口陣風戰鬥機表現出極大興趣。法國正與這兩個國家進行談判,爭取向阿聯酋和巴西分別出售60架和36架戰鬥機。陣風戰鬥機製造商達索公司方面說:「對利比亞空襲是對的,所以我們參與到其中。陣風戰鬥機是一名飛行員駕駛一架飛機、可以同時完成空中作戰、轟炸、偵察任務的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戰鬥機。」


圖/朝鮮日報、朝鮮日報中文網(點擊看大圖)

在利比亞作戰中首次實戰的英國空軍最新型戰鬥機「颱風」,也成功完成了自己的處女作。合眾國際社(UPI)報導說,颱風戰鬥機2003年由英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聯合研製,21日參與第一輪空襲後,與日本、印度的戰鬥機出口談判迅速取得進展。颱風戰鬥機製造商——歐洲戰鬥機聯合體將與印度簽署105億美元的出口合同。計畫進口40到50架新型戰鬥機的日本也積極考慮購買颱風戰鬥機。2007年簽署72架颱風戰鬥機購買合同的沙特計畫增加購買24架。英國《每日電訊報》29日在評論中說:「要‘防衛’創造30萬個工作崗位和一年350億英鎊經濟效應的軍工產業。」

另外,世界最大的武器輸出國美國卻栽了跟頭。21日在利比亞上空執行作戰任務的一架F-15E「攻擊鷹」戰鬥機墜毀,形象一落千丈。有人認為美國戰鬥機出口可能會減少。美國外交雜誌《外交政策》29日報導說:「歐洲在利比亞舉行了戰鬥機展會。第五代尖端戰鬥機F-22‘猛禽’戰鬥機沒有參加此次利比亞空襲,是因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沒能成功執行任務。」

原標題:法「陣風」利比亞揚名空襲背後的經濟帳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