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要挾民眾 中共侮弄公民權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1-04-01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權過去閉關鎖國,不讓民眾出國,剝奪民眾公民權。現在中共利用護照和簽證來懲罰異議人士和信仰人士,繼續侵犯人權。中共口頭上承認聯合國的宣言和公約,其中規定人人有出國或是回國的權利,任何人的國籍不得任意剝奪。但實際上,中共公然踐踏國際公約,把護照簽證和出入境管理變成了迫害民眾的政治工具。

一方面,中共阻止和刁難有正義感的人士出境。2010年10月30號,中共分別在北京機場和上海浦東機場攔截應邀前往美國觀摩中期選舉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和李蘇濱,因為中共覺得美國的民主制度對自己有威脅。同年7月,北京「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負責人郭玉閃,前往歐洲參加會議時,在北京機 場被阻止出境,當局未告知理由。8月 3號,北京學者莫之許在廈門機場前往日本參加同學聚會時,被阻止出境。理由是「出境後將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中國獨立作家廖亦武則創下十四次被拒出境的記錄,直到2010年才第一次如願到達德國,參加柏林國際文學季活動。2010年,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二胡演奏家美旋的先生江峰想要赴美探親,在上海浦東機場已經通過安檢入口、但在登機前突遭國保綁架,抓到「洗腦班」進行迫害。

中共還利用簽證歧視本國出境民眾。全世界170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或居民都可以免簽證進入香港,偏偏中國人赴港卻要簽證,令人費解。中共還用「對等原則」與一些國家達成默契,禁止中國民眾在第三國直接獲得簽證。比如留美學生暑假想去俄羅斯旅遊,但是回美國的時候簽證會過期,想在俄羅斯續簽美國簽證。但這卻不可以,只能回中國辦理。

另一方面,中共剝奪本國公民回國權利。國際上不准入關的事例一般是針對刑事犯罪、恐怖活動或是流氓邪惡國家的政治組織首犯等。本國公民不存在不准返國的問題。然而近些年來,中共駐外使館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情況下,用吊銷、註銷或拒絕延護照,及拒發簽證等方法非法剝奪逾百名海外華人,包括著名的民運人士和法輪功學員的公民權和回國權。中使館官員不給任何理由,製造了大量無國籍人士和國際難民。

至今已有100多位在世界各地1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國駐外使館剝奪了護照。一些法輪功學員回國奔喪的權利也被無情剝奪。2002年澳洲悉尼的法輪功學員芮駿女士準備赴上海探望患肺癌晚期、命在旦夕的母親,但中共悉尼領事館卻取消了原來發給她的入境簽證,理由是:芮駿還在煉法輪功。2005年,旅居美國的法輪功學員王文怡女士父親突然去世,於5月3日與19日兩度前往紐約領館申請護照回國奔喪,但遭到無理拒絕。中共製造了著名的馮正虎事件,將上海居民馮正虎擋在日本機場長達數月。

中共為了報復揭露中共真相的外國研究人士,把他們列入拒絕入境黑名單。著名漢學家原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林培瑞和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因聯合編輯了英文版的《中國六四真相》,從此被中共列入黑名單,被剝奪了進入中國進行學術研究的權利。中共也用審發籤證等方法控制海外華人社團。

對組團出國人員,中共還以統一管理護照為名收繳團員護照,以便集中控製出國人員。但中共看的越嚴,出國人員越反感,越是瞅準機會就脫離中共,逃奔自由世界。

中國護照受「歧視」的真正原因

不管中共如何通過奧運會、世博會,及各種高峰會打造國際形象,也不管中共怎樣大吹特吹GDP高速發展,已成為世界老二等,拿一本中國護照到世界走一走,僅從簽證這一點看,就知道中國人在國際上的真實地位了。

給美國免簽的國家或地區是130個,加拿大125個,幾乎所有大國富國都對美國免簽,不免簽的話簽證也很容易。但是給予中國普通護照免簽的國家只有21個,給予公務護照免簽的國家也只有28個。中國在免簽國家的世界排名末檔,僅僅高於辛巴威和巴基斯坦之類。

中國護照在國際上備受「歧視」是因為各國都沒意識到中國已是經濟和軍事大國了嗎?不是的,世界對中國的經濟和軍事能力印象深刻。近幾年在西方媒體上關於中國 「 崛起」的報導和研究文章可謂汗牛充棟,形形色色的大陸採購團在西方奢侈品商店一擲千金,中國的核彈和海軍已成了東南亞各國擔憂的陰影,當下最熱銷的 IPAD折射出新一波中國製造的精緻能力。

世界看不起的不是經濟和軍事力量,而是中共政權。當一個國家政權依靠經濟和軍事力量迫害人民時,它就是一個非法政權,它就同整個世界潮流背道而馳,被人唾棄。換句話說,是這部龐大經濟和軍事機器背後的中共專制遭人鄙視。是這本紅色護照代表的中共獨裁政權令人作嘔。這跟卡扎菲、薩達母、齊奧塞斯庫政權的遭遇十分相似。

很多出過國的民眾都知道,拿著西方大國的護照,世界各國(包括中國)處處敞開大門;拿著作為中共統治象徵的中國護照在世界上處處不暢。要真正擺脫中國人這種受歧視的狀態,得到國際尊敬,只有剝離中共統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