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小心陷入五大治療誤區

發表:2011-04-02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癌症可怕的原因在於其持續高漲的死亡率。人們常把癌症稱為「癌魔」、「不治之症」,並有「十個癌症九個埋,剩下一個不是癌」的說法,一旦發現自身患有癌症,就徹底放棄治療,聽天由命,白白流失了許多再生機會。

誤區1:聽信廣告,延誤治療

抗癌藥品市場,魚龍混雜,藥品質量參差不齊。許多保健食品打著抗癌藥品的旗號,擾亂市場信息,造成許多患者及家屬,聽信虛假廣告,錯把保健食品當藥品用於治療,腫瘤不但沒有縮小,反而瘋長並擴散,從而延誤了治療時機,留給家屬及患者難以彌補的遺憾。

提醒廣大患者,選擇抗癌藥品要五看:一看批號,是「保健食品」還是「國藥准字」號藥品;二看配方,只有靈芝精粉和靈芝孢子粉經過科學配伍的靈芝全草製劑,才能充分發揮抗腫瘤效果;三看質控,只有在國家GMP標準下生產的藥品,才能保證穩定的質量和療效;四看效果,是否經過國家權威醫療機構和醫院驗證。

誤區2:聽天由命,放棄治療

癌症可怕的原因在於其持續高漲的死亡率。人們常把癌症稱為「癌魔」、「不治之症」,並有「十個癌症九個埋,剩下一個不是癌」的說法,一旦發現自身患有癌症,就徹底放棄治療,聽天由命,白白流失了許多再生機會。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約有1/3惡性腫瘤可以預防,1/3可以治癒,1/3可減輕痛苦和延長生命,關鍵是選擇科學有效的治療措施。國家衛生部也指出,癌症並非不治之症,關鍵是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癌症的發生、發展是一個過程。從第一個癌細胞出現,發展到對人的生命構成威脅,需要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早期癌症生長髮展很慢,只要留心一些早期異常信號,人們就有足夠的時間去發現它並迅速加以治療,把它消滅於「萌芽」階段。臨床統計資料顯示:通過有效的整合治療,早期癌瘤一般有80-90%的治癒率。

誤區3:糊里糊塗,錯誤投醫

目前國內腫瘤治療方案不規範,沒有統一標準,以致醫療事故時有發生。據統計,我國85%以上的腫瘤病人沒有到腫瘤專科醫院就診,致使有些病人,明明可以治癒,卻因走錯了醫院、門診,醫生不懂亂治,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例如北京曾有一位精原細胞瘤患者,本來可以通過內科手段治療,卻因為在初次就診的醫院觀察了一段時間,耽誤了治療時機,最終不治身亡。還有一位患肺癌的老年婦女術後化療,由於用藥劑量大大超過國際標準導致死亡,這樣的例子太多了,廣大患者患病後,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診斷、治療。

誤區4:康復時期,不再治療

多數腫瘤病人的治療歷程是:手術—放療—化療,或只選擇其中的一種或兩種治療手段,治療結束時:醫生大多會告訴患者:「你的手術很成功,你的放化療方案很成功,回家好好休養一段時間」。實際上手術和放化療也確實很成功或有效,幾月後複查,腫塊果然消失,患者欣喜若狂,逢人便說:「我的病痊癒了」。而又過去幾月,複查發現,腫瘤又轉移或者復發。

這並不是個別案例,據統計,採用單一放、化療或手術治療的處於浸潤期或擴散期的各種癌症患者,半年內的復發率高達50%。

事實上,康復時期更是治療的關鍵時期。腫瘤細胞的復發和轉移性,決定了這一時期也是「高危期」。惡性的整合治療一大原則是「全程性原則」,強調患者在康復期應當「繼續治療」,病人經過前期的手術、放化療,機體受到很大傷害,免疫力極度低下,殘存於體內的腫瘤細胞就會伺機而長。這時更應加以警惕,服用同時具有「提高免疫力,抑殺癌細胞」雙重功效的抗癌中藥提高人體免疫力,抑殺殘餘腫瘤細胞。

誤區5:急於求成,「過度治療」

所謂「過度治療」,是對病人所作的一些沒有必要的,無益的治療。比如有的晚期癌症病人,已經多處轉移擴散,無法進行手術,如果沒有出現危及生命的併發症、梗阻大出血等,則手術無益;有的病人反覆化療,造成白細胞低,身體虛弱,此時再化療則會增加病人痛苦,加速死亡;有的癌症病人由於放療過度引起的放療後遺症往往難治並且痛苦萬分。

其實,腫瘤治療藥物基本是基於細胞毒原理來殺滅癌細胞,有強烈的毒副反應。WHO統計資料表明,幾乎所有的化學藥物的「致病」作用與其治療作用是等同的;也就是說,應用某一化學藥物治療某一疾病的同時會潛在的引發另外一種疾病。出現過度治療的根本原因是錯誤觀念誤導,是「以病為本」,而不是「以人為本」。

據統計,經過手術、放化療單一手段治療的腫瘤患者,如不進行整合治療,癌細胞轉移、擴散的概率是其他腫瘤患者的數倍。惡性腫瘤的整合治療原則強調:在進行手術、放化療前期服用抗癌中藥「預先治療」、期間服用抗癌中藥「配合治療」。在北京召開的首屆中國國際中醫藥博覽會上曾指出:「手術、放化療、雙靈固本散是惡性腫瘤整合治療的標準化趨勢,雙靈固本散代表了中藥現代化的發展方向,是目前唯一的靈芝抗腫瘤規範用藥,代表了我國推行中藥抗腫瘤標準化戰略的重要手段。」

来源:環球網健康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